我爱的和爱我的人明日也平安无事。

【鸣佐】论双向单箭头如何变得更粗(03)

答案:那么问题来了。

 【设定接699之后】

生子雷。

文笔真的很烂orz

 

1.

 

 

“你到底在烦些什么。”

鹿丸觉得虽然自己战后不能过上每天看着白云的悠闲生活,但是好歹是应该在办公室处理文书工作而不是被拉来做情感咨询。

虽然两者针对的对象都是眼前的预备役火影大人。

“那个...”鸣人罕见地吞吞吐吐起来,“鹿丸...我说...”

“你这种扭扭捏捏的说话方式简直比你的口癖还奇怪。”鹿丸冷静地指出,“如果你再什么都不说的话我就去帮卡卡西老师了,他刚刚还说有事找我。”

“呜哇不要走啦鹿丸卡卡西老师只是想把工作丢给你回家遛狗而已!”

“......你还真敢告诉我。”

“...那个...”

“说实话,你现在这样子真不像前段时间雷厉风行整治木叶长老团的样子。”

“......”

漩涡鸣人痛苦地抱头蹲下身,自暴自弃地大喊道。

“就是那个啦...那个!”

 

 

哦,佐助。

鸣人觉得自己根本不敢去看同期伙伴脸上一副‘我就知道’的表情。

“好吧。”鹿丸干巴巴地说,“佐助他又怎么了?”

 

佐助已经超过两个月没有联系他了。

鸣人悲伤地想。

虽然所谓的联系对于流浪在外周游世界的宇智波大爷来说,无非是派下自家的忍鹰千里迢迢飞过来,保持和自家主人极其相似的神态往鸣人头上一杵,慢条斯理地梳理一下自己被风刮乱的羽毛,或者啄啄身下那个家伙过分灿烂的脑袋。

没有书信,没有伴手礼。

只是用这样的方式沉默的告诉鸣人:我还活着呢。

 

但最近连这样的沉默都没有了。

“总而言之,佐助已经很久没有联系你很担心是吧。”木叶第一军师精准地概括道。

“嗯嗯!不愧是鹿丸啊我说。”鸣人连连点头。

可惜对方一点都不领情这份夸赞,只觉得第七班的两个人简直烦死了,明明是个很简单的问题。

“佐助不联系你的话,你主动联系他不就成了呗。”

 

这是不可能的。

鸣人满脸通红地想,虽然那天晚上基本醉得人事不知,但是回过头来想一想,还是能从那些搅和成一片五光十色满是泥沼的片段里回忆些什么的。

比如说脸上泛着红晕的佐助啊,汗湿头发的佐助啊,高潮时候肩膀会不自觉缩起来的佐助啊...这实在是太糟糕了不能再想下去了我说。

早上醒来的时候就只剩下他一个人,之后简直坐立难安害怕对方就此一去不回,要知道佐助大爷的忍鹰第一次屈尊造访木叶的时候,鸣人是怀着满心被救赎的心态被啄的。

鹿丸看着蹲着的鸣人不自觉从‘Down’模式变成了‘Hard’模式,有点儿不明觉厉。

 

“说来我也真是佩服鸣人你唉。”鹿丸看上去像是不经意说,“敢正面和长老团的人对着干,虽然前期被对方针对得很惨,但是后期居然懂得利用木叶英雄的身份联合历代火影对他们进行正面的舆论施压...赤裸裸的阳谋啊我都在想我是不是一直看错你了...”

“不过反正你都在忍界面前做过心路历程剖析了,群众基础摆在那里...我是觉得蛮高兴的,毕竟我可不想以后被火影拉去做苦力的时候还要看一群老头子的眼色...木叶现在都这样了宇智波什么也不用担心所以说鸣人你到底在烦什么啊...”

难为嫌麻烦的鹿丸一口气说了这么多句话,但是听者好像只抓住了前半段的内容。

“啊啊啊——”鸣人发出了哀嚎,恨不得把头就此埋在膝盖里,“鹿丸你不提醒我都差点忘了还有这件事没解决啊啊啊!”

“...什么。”

“你不是说嘛...前期针对什么的...”未来七代目的声音闷闷地从衣料下传来,“长老团的人之前有偷偷放出我要和日向家联姻的消息的说...”

“……”

 

“就问你一句话,佐助知道吗?”

“应该...不知道吧,但是他已经两个月没有联系我了...”

“……”

 

 

2.

被人惦念着的宇智波佐助同学现在不在水之国,当然也不可能在火之国。

他在田之国。

 

“总之一切正常。”兜放下手中的仪器,笑着开口道,“发育得很好呢。”

佐助一言不发地整理刚刚被拉上去的衣物。

“佐助君现在越来越不好玩了嘛,明明开始紧张得不得了还要假装镇定的样子很可爱啊。”

佐助不理他,径直向外面走。

“中午想吃什么?”

“拉面。”

“哎呀呀佐助君虽然你没有说过对方是谁,但这实在是太好猜..”

“砰——”
门被关上了。

 

佐助抬眼望了望守在门外的重吾,对方眼中显而易见的担忧让他停下脚步,顿了顿,还是开口安抚道。

“没有关系。”

“只是一个重生后无聊的人罢了。”

 

战后的自己并没有要求鹰小队的成员跟在自己的身旁,因为相比起来,佐助更希望他们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比如自己就选择出村流浪,但是对方并不是很满意自己的安排,还是有偷偷关注他,以至于佐助一改变了行程,就在田之国的边境找到了他。

 

“大蛇丸在前面等你。”重吾低声说道。

都说人死如灯灭,以往的一切无论好恶都随着油灯的燃尽逝去,然而若是重新亮起来,说不定就不是油灯,而是白炽灯了。
至少对于佐助眼前的这个男人来说就是如此。

大蛇丸在战后不是没有被追究过过往责任,但是他已被佐助杀死时既定事实,但是他的秽土转生带给忍界联军的巨大战力也是不容小觑,再加上散落在战场各处的白绝军团残余,等到木叶那群人反应过来的时候,大蛇丸已经带着兜又躲回音忍村进行他未竟的科学事业了。

 

“直到现在,我还很高兴你来找的是我。”前方等待的男人的嗓音依旧嘶哑黏腻。

佐助不可置否。

现今他认识唯二靠谱的医疗人员一个是小樱,另一个就是大蛇丸。

但是找前者就不得不回到木叶去见某个吊车尾的,后者就相对轻松容易多了,而且音忍村自己也熟得很,机关暗布的地洞依旧走得轻车熟路,毕竟曾在这里度过了人生中一段时光。

而且对于自己需要检查的问题,佐助认为如果真的和自己猜测的一样,那么大蛇丸的态度一定会比小樱让自己更能接受得多,事实证明也是如此。

面对仪器里不断闪动的信息,当时的大蛇丸只是依旧发出意味不明的笑声,其中更多地是惊叹道:“这也是宇智波家特有的天赋之一吗?那我真是越来越想要了呢,如果佐助你愿意的话,我可以......”

虽说当时已经冰冷地拒绝了对方,但是看样子一直到现在还没有死心的样子。

“佐助君不是不喜欢那位吗...既然是意外的产物为什么...”

今天第二次用同样关门的方法阻止了对方将话讲完,可是相比兜,大蛇丸更执着了一些,他提高了声音,冰冷虚伪的话语带着或真或假的笑意透过门扉,依旧不依不挠地缠上佐助的喉咙。

“我可是有听说呢——”

“那位,漩涡鸣人要和日向家的小姐联姻了。”

 

3.

田之国境内虽已入冬,但是却没有漫天无际的大雪和冰冷彻骨的寒冷,佐助也不再像是水之国境内一样裹得臃肿厚实,脱下了重重外套,有些不能忽视的身体变化就显得格外突兀了。

好在大蛇丸基地里特有的服饰对腰围的要求本来就不严格,松一松腰带还算是能遮掩得过去,至于以后,佐助觉得烦。

夕阳西下,树林里的鸟儿纷纷回巢,在枝桠处栖息的忍鹰也回到了主人的身旁,一反鸣人所见的大爷模样乖顺亲昵地啄了啄佐助的手背,黑色的眼睛滴溜溜地转动,像是在好奇为何惯例的木叶出访突然不再进行了。

已经两个月没有和鸣人联系了。

佐助也知道。在水之国的时候因为急需求证真相也是匆匆收拾了下行李就离开了,如今从开始的不可置信到慢慢接受到如今配合每日的检查,时间就已经过去了两月有余,自己也已经很久没有探听有关木叶的消息,以至于某些讯息到现在才知晓。

 

比如说,漩涡鸣人要结婚了。

佐助用仅剩的一只手抚摸着忍鹰的脊背。

新娘是日向家的.....这个年纪的话,日向雏田吗?

那个女孩...好像一直就很喜欢吊车尾的...听说中忍考试的时候就...

 

是政治联姻吗?

忍鹰很是享受主人的抚摸,感谢地蹭了蹭佐助的掌心,呼啦一声振翅飞走了。

天色已经渐渐变暗,佐助从窗台处转过头来,面无表情地望着屋内同样深不可见的黑暗。

是或不是已经没有什么意义。

他已经要结婚了。

但他总会结婚,娶妻,生子,也许会有两个孩子,长得可能像他,也可能像母亲。

总之不可能像自己。

大蛇丸的话语此刻又轻轻地回响在耳畔:“佐助君不是不喜欢那位吗...既然是意外...”

 

谁说的。

佐助看了一眼床铺边放着的不知为何从水之国带过来的狐狸毛披风,慢条斯理地想。

谁说自己不喜欢那个吊车尾的了。

 

宇智波佐助喜欢漩涡鸣人。

可这是宇智波佐助一个人的事。

和对方又有什么关系。

 

 

【TBC】

 

 

我在标题里就说了是单箭头。。。

感觉评论里的大家对于太子被打,太子下跪,太子追人都很执着的样子。

抱歉进度慢还没写到追人。。。

今晚准备去写土哥生贺,这边就不更了

评论(27)
热度(952)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