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的和爱我的人明日也平安无事。

【鸣佐】论双向单箭头如何变得更粗(04)

答案:首先你得确定你的嘴遁技能有没有点偏。

【设定接699之后】

生子雷。

说更新就更新,拉快进度嗖嗖嗖!!!

1.

 “佐助。”

鸣人看着眼前好不容易才找到的人,喉咙紧了紧,许多话在嘴边打转却说不出来,目光从对方没有带护额的额头移到隐在深色浴衣后的素白手腕,半晌才憋出来句开场白。

“好久不见。”

“你...胖了。”

 

2.

鹿丸来木叶门口送鸣人。

“真的要去?”鹿丸斜靠在一旁的树木上,那样子像极了送佐助走那天的自己。

“嗯。”鸣人有点不自然地整了整衣领,用新装上去的那只手。

“好用吗?”鹿丸意有所指。

“挺好的。”鸣人活动了一下指节,“毕竟是小樱参与研发的如果不好用我会挨揍的我说要不等佐助回来给他也装一个吧两只手也...”

“那也要他回来再说。”鹿丸无情地打断了眼前人的自我絮叨。

 

“那是当然!”金发的忍者露出了灿烂的笑脸,眉宇间尽是自信,“我一定会把佐助带回来的。”

鸣人把在口袋里已经捂得发热的叛忍护额拿了出来,鲜明的划痕依旧,但是戴着他的人比起当初已经有了不一样的心境。鸣人用完好的那只手把那只护额举得高高的,旧时的的划痕在阳光的照射下熠熠生辉,像是一道光芒,把木叶的天与地分成了两半。

 

“我还要把这个还给佐助呢!”

 

鹿丸叹了一口气,无奈地直起身子,看向那个一提到佐助永远一脸傻样的伙伴,耸了耸肩。

“虽然我觉得不用那么担心佐助啦。”鹿丸难得微笑道,“但是看见你这样子真是分外怀念。”

“你至始至终都没有变过呢,鸣人。”

“祝你好运。”

 

#

“话说鹿丸为啥之前佐助带回任务那么多人现在就我一个啊?”

“卡卡西说木叶不管家庭问题而且他要遛狗。”

“那那...小樱呢。”

“小樱说看剧情她连女配角都占不到所以就不玩之前那个泪水相送决心承诺的戏码了让你一个人搞定记得和她反馈义肢使用感受就好...”

“呜呜还是鹿丸你好,至少还来送我的说...”

“不,我只是在这里等丁次去吃烤肉。”

“.....”

 

于是我们未来的七代目火影大人,就这样怀揣着小伙伴的护额,背着一大包一乐拉面的速食装,孤独地,踏上了寻找自家宇智波的旅程。

 

“好啦好啦。”木叶的军师拍了拍一脸被所有人背叛表情的鸣人,“看在你这么受伤的份上,给你一个额外消息好了,虽然佐助的行踪怎么样都追查不到,但是他鹰小队的其他成员还是比较容易的嘛。”

“据线报称,那个叫天秤重吾的,最近出现在田之国哦。”

 

 

3.

 田之国。

音忍村。

大、蛇、丸。

 

这几个名词概括在一起简直是少年鸣人之烦恼的主要内容。

当然佐助是关键词。

在那些个无数担心没带回佐助对方就先成了大蛇丸容器的噩梦缠身的夜晚,虽然已经随着后者的身死而告终,但是如今重新揭开这血淋漓的伤疤依旧是让人...

 

“鸣人,不要一边赶路一边磨牙。”

九喇嘛的声音在鸣人内心深处响起。

“九喇嘛你平常睡着的时候不也磨牙!”正在沸点上的鸣人简直一点就着。

“小子你居然敢嘲笑我!比起你,我可是成熟多了...即使磨牙也是懂得时机的...”

“明明睡不着就在内心世界里敲栏杆,磨牙!如果你和牛鬼大叔一起说不定还会唱RAP!”

“这话可不能这么说。”九喇嘛做高深莫测状,“你和宇智波那小子做那档子事的时候我可是一声没出。”

 

鸣人差点没从枝桠上掉下来。

“九喇嘛你说啥啥啥....”

“哼,何必紧张。”九喇嘛显然对自家人柱力的这副怂样很是不满,“不过是做那档子事嘛想老夫我活了这么久连斑和木遁小子的都看过何况你和...”

“停停停!”鸣人狂锤着身边的大树,“我一点都不想知道那位和那位具体做过啥啊我说!”

“我再也不说您睡觉磨牙了!”鸣人重复道,“我们现在的重点是找佐助,找佐助。”

“好吧。”九尾大爷算是勉勉强强地收回了剩下来的话。

“不过你若是真的想找到宇智波家的小子的话,照这条路走是不通的。”

“咦咦咦!!可是鹿丸说鹰小队的成员出现在田之国啊。”

“那又不是宇智波。”九尾的声音饱含深意,“找人的话要从他本人的线索找起,你不懂。”

“可是佐助完全没告诉我他去哪儿了呀。”鸣人很是苦恼。

“你傻了吧,那小子的忍鹰不是回来过,你没发现吗,那只鸟啄你的时候身上的羽毛还是湿的,带着一股子雪化了后的寒意。”.

“那时候下雪的地方可不多啊,按照忍者的脚程来算估计是水之国没跑了。”

“唉——”鸣人有点怀疑,虽然九尾说的很有道理,但是鹿丸的情报又不可能作假。

 

“你是在怀疑老夫吗?”九喇嘛很是不高兴,“要知道我可是见过斑和那位初代......”

“行行行!!!”鸣人快把身边的树给捶塌了,“去水之国,水之国,别说了~!”

“早该如此。”

最强(八卦)尾兽九尾大爷气定神闲地回答道,安安静静地把自家人柱力引上了一条歧路。

 

 

4.

 鸣人察觉到不对劲已经是在一个月后了。

虽然按照九尾的指示来走,的确一路上都能发现佐助的痕迹,比如‘在拉面店站了许久却买了超多木鱼饭团的小哥’‘没看过大雪的乡下佬’‘一只手却超级帅的客人’‘把医馆老大夫吓得静养的神秘人(?)’......一路上各色人群男女老少的话语渐渐补齐了鸣人想象中的,知道的或者不知道的佐助,那些属于他的旅程。

 

在他忙着把木叶深处搅成一锅乱粥的时候,佐助就这样走过了这么多的路。

一只手,

一个人。

 

或许眼前的这片雪地上前几天还留下过佐助的脚印。

鸣人看着看着就出了神,想到鹿丸‘你不能主动去联系他’的建议,深深地后悔起来。

 

然而就这样一边欣喜于发现佐助行踪一边后悔自己行为,鸣人终于踏上了最后一个佐助出现过的地点。看着眼前一片郁郁葱葱飞鸟停歇的森林,鸣人忍不住大喊道。

“这不是田之国吗我说!”

鸣人简直想冲进内心世界把九喇嘛的九条尾巴全部打成蝴蝶结。

“九喇嘛!!!这是怎么回事啊!!!!”

然而内心世界的九尾大爷完全没有体会到自家人柱力咬牙切齿的抓狂心情,从小憩中懒洋洋地打了一个哈欠,漫不经心的回答道。

“嗯...这不就是那个,田之国啊。”

“我知道这是田之国啊所以说为什么我还是兜兜转转来到这里啊!”鸣人简直悲愤欲绝,“当初直接去不就好啦我说!”

“呜呜我就应该相信鹿丸的说...”

“我居然浪费了一个月!!!一个月!!!佐助已经三个月没消息...”鸣人差点就要消沉到抢某个人设原地画圈圈了。

“没出息。”九尾嗤笑着磨了磨了自己的指甲,“你说我爱磨牙的时候不是挺能干的吗?”

“...我说你果然还是记恨我说你磨牙吧...”

“......”

 

 

纵使再怎么气愤于九尾的小气行径,浪费的一个月已经回不来了。

虽然鸣人对于在旅程中得知的有关佐助的点点滴滴很是开心,感觉他在那些模糊的只言片语中勾勒了一个摘下了光鲜亦或者是灰暗名头的,最真实的,宇智波佐助。

 

黄昏已近,森林里一片光影婆娑,树叶的阴翳打在行人的眼角上,风吹过树海的声音盖住了飞鸟振翅,就在鸣人发愁天色将暗今天找不到佐助该如何是好的时候,头顶上传来了一种让人简直感动到流泪的触感。

鸣人抬起眼,正对了忍鹰低下脑袋认真观察的黑色小眼睛,它歪了歪脖子,感觉眼前的金发实在熟悉到耀眼,啄了啄确定了口感后,开心地越过了鸣人的肩膀,朝他身后主人方向飞去。

 

其实鸣人在回过头的那刻,是做了充分的心理准备的。

比如说接受佐助的领口又大了一圈之类的。

 

不过回过头后就松了一口气,眼前的宇智波遗族一身正常的深色浴衣,腰带系的很松,没有带刃具,一副悠闲散步的模样。虽然森林里寒气不重,但是对方还是在肩上披了一件藏青色的外衣,虚虚地遮挡住那只断了的手臂。忍鹰站在他的肩膀上,梳理了羽毛,就飞走了。

 

彼此相隔的距离并不远,但就是这几步跨步到达的长度,望着眼前满脸冷漠的人,鸣人却感到比任何一次见佐助都要难以开口的艰涩,以前还可以说‘你是我的朋友’之类的话语,但是现在着实开不了口。脚下的枯枝藤蔓并不能阻止他的迈步,衰败的野花依旧散发出行至末路的芬芳,可是鸣人却手足无措,对方只一个眼神,就让他身陷囹圄。

以前的佐助纵使劝不回来,至少他的眼里还有复仇的欲望,挣扎的决心。

而现在完全就只写着几个大字——‘你来这里干什么。’

想想醉后回忆里无论用什么姿势都没有说什么的热情的对方,鸣人有点委屈。

 

 “佐助。”

鸣人看着眼前好不容易才找到的人,喉咙紧了紧,许多话在嘴边打转却说不出来,目光从对方没有带护额的额头移到隐在深色浴衣后的素白手腕,半晌才憋出来句开场白。

“好久不见。”

“你...胖了。”

 

【TBC】

评论(34)
热度(911)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