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的和爱我的人明日也平安无事。

【鸣佐】论双向单箭头如何变得更粗 (05)

 答案:想一想你是否有一个好助攻。

 

【设定接699之后】

生子雷。

写得不太好,先发上来回头再改。

1.

 

佐助一瞬间看上去很想揍他。

 

其实鸣人那一瞬间闪过了许多念头,比如说‘最近还好吗’‘怎么那么久没有联系我’‘我找了你好久’‘你还记得那晚上的事儿么’之类的种种,可是被对面的人一望,全部都梗在喉咙里,脑海中不合时宜地蹦出了之前偷瞄好色仙人亲热天堂里的片段——久别重逢的男女主角相对无言,半晌男主角才轻抚着女主角的脸颊哽咽道:“好久不见...你...瘦了。” 

现实中鸣人的目光从佐助下巴圆润的弧度移到不再骨节突出的素白手腕,怎么样都无法违心憋出来句‘瘦’字,只能默默修改了下台词。

“好久不见。”

“你...胖了。”

 

果不其然,说完后对方的眼神中的字幕已经从‘你来这里干什么’自动替换成了‘你怎么不去死一死’。

就在鸣人怀疑佐助下一秒就要揍上来的那一刻,他却扭头走了,留下原地的自己呆了一会,才‘唉唉’惊叫起来,拿着行李嘚吧嘚吧的追了上去。

佐助在杂草丛生的树林间走得并不快,并不是因为他脚上踩得是木屐,而是他的本意就并非逃离,只是实在懒得留在原地理某个笨蛋而已。偏偏这个笨蛋还不识趣,居然还小跑着追了上来,围着他四处转悠,像是只终于找到喜欢口味儿花蜜的傻蜜蜂,发出嗡嗡的叫声。

“佐助佐助,我找了你好久!”

“......”

“要不是九喇嘛忽悠我我早就找到你啦!”

“......”

“佐助你又跑田之国干啥来着?”

“.....”

 

可是无论鸣人怎样挑起话题插科打诨,宇智波大爷的反应永远是岿然不动,瘫着一张脸径直向前走。鸣人心想这不行,别说把佐助带回木叶了,连做个普通的对话都难啊,得找个平易近人的话题好好聊聊,于是一冲动就伸手揪住了前方人深色的衣袖。

被生生扯住衣袖的人回头看他,素净白皙的脸上像是结了一层冰霜。

 

“佐助...你...”鸣人瞅了瞅对方脸上的寒意,磕磕绊绊地说,“你...吃了吗?”

咽了咽口水,又干巴巴地补充道。

“我...我的包里有带一乐拉面的速食装...你要吗...”

佐助的眼神变得奇异起来。

鸣人说完有些后悔,比起拉面,应该木鱼饭团更有说服力,就在他想张嘴补救些什么的时候。

 

佐助开口了。

“拉面...有番茄味儿的吗?”

 

2.

 “我开动了。”

 

拉面碗盖上随手压着一个苦无,餐桌前宇智波家的少爷挺直了背端坐着,眼神无波,发梢挺翘,敛着眉用筷子挑着碗中的面条吃,不同于鸣人吃拉面时候的大大咧咧,佐助吃得很慢也很安静,连喝汤都是无声无息的。

鸣人就这样看着佐助吃拉面。

就在他献宝似的从背包里扒拉出番茄味儿的拉面捧到佐助面前的时候,他们才发现——没有热水。于是鸣人就抱着那盒祖宗拉面,随着佐助七拐八拐地穿越各种机关暗道,来到了现在的这个地方。

筷子突然被放下的清脆响声,让还沉迷于‘佐助吃拉面的样子真好看’的心理活动中的鸣人一下子惊醒了,他抬眼看了看面无表情的佐助,觉得屋子里安静地可怕,正寻思着要不要说点什么打破僵局的时候,佐助居然先开了口。

 

“日向雏田...”对方像是仔细咀嚼了一下这个名字,慢慢地询问道:“还好吗?”

“唉。”还沉浸在佐助主动和自己搭话喜悦中的鸣人,没细想对方为什么平白无故问雏田的缘由,只是凭着本能答道:“挺好啊。”

对方漫不经心地应了一声,单手拿起苦无把玩了起来,好像并不关心他回答的具体内容。

 “佐助。”鸣人眨了眨眼,有点摸不清眼前人的心思,小心翼翼地提议道:“你和我回木叶去看看呗。”

 

“不去。”

宇智波大爷不出所料,直接拒绝了他。

“唉。”鸣人也不气馁,他觉得佐助愿意搭理他就已经不错了,顺着话题接了下去,“佐助你不回去的话,我也不回去了。”

佐助停下手中翻转苦无的动作,难得抬起眼看他,即使对方没用写轮眼,但是鸣人依旧被盯得浑身发毛,好在没过多久,对方又重新低下头去,用一种看似云淡风轻的口吻开口道。

“你为我待在这里,你家里人同意吗?”

 

家里人,什么家里人,佐助又不是不知道我是孤儿...

鸣人琢磨着对方的问题今天是一个比一个奇怪难懂,难道佐助的意思是木叶的大伙儿?想着临行前就鹿丸一个人(还不是来送他)的情形,鸣人有些不好意思开口,只能试探着回答道。

“嗯......都挺同意的?”

 

可惜对方看起来并不满意自己的回答,刚刚还淡定的佐助嗤笑一声,把刚刚还在手里摆弄的苦无随手扔到了桌子上,椅子被突然挪开发出刺耳的‘吱吱’声, 随手拿起搭在椅背上的外衣就想开门走人。

不知自己刚刚回答的那句话激怒了他,鸣人急忙绕过餐桌去拦对方,无奈佐助动作太快,最后鸣人只来得及在门扉关闭前大声喊道。

“那我就留下来了啊佐助!”

 

“随便你。”

透过门板传来对方模糊的回应。

室内又重新归于一片寂静。

 

这算是许可了?

鸣人有些不知所措,目光游离地从身边陌生的环境望向桌子上还留有一些汤底的拉面碗,最终转到刚刚被佐助丢在一旁的苦无,踌躇了一会儿还是走了过去,伸手握住了苦无的手柄。

 

上面好像还残留着佐助的体温。

鸣人用食指和中指轻轻磨蹭了一下金属光滑的表面,想了想,还是把苦无放进了装着叛忍护额的口袋里,拉好拉链后,还用手轻轻地拍了一下布料表面,感觉到里面沉甸甸的触感,终于安心般地咧开嘴笑了起来。

 

不管怎么样,这里有佐助。

嗯,真好。

 

3.

 

鸣人在这里已经呆了一个星期了。

他并不太清楚这个地方是不是以前大蛇丸的音忍村,因为这里并没有鸣人印象中的奇奇怪怪的人体实验室,倒是多了许多莫名奇妙的机器。甚至他连大蛇丸的面都没有见到(即使对方的确在这里),鸣人倒是觉得除了佐助最好谁都不要见到,可是总有些人会不合时宜地出现,比如说眼前这位。

 

“鸣人,又来找佐助君吗?”

眼前的兜即使重生脱掉了那似人非人的外表,但是还是洗不去脸上挂着的假笑,他无视鸣人一脸的警惕,十分熟稔亲热地打着招呼,就像一周前鸣人推开门看到的一样——

当时的对方也是挂着一脸看不清真伪的笑容站在门口,以一种奇妙的了然的语气欢迎他。

“你果然来了呢,鸣人。”

“是佐助让我来帮你安排住处。”

虽然兜的后半句话让鸣人最终还是乖乖地跟着对方走了,但是这不妨碍自己见到兜的时候依旧摆出一副戒备的姿态,但是对方好像已经习惯了这个,自顾自地把目光转向他手里的拉面盒,笑眯眯地询问道。

“又来给佐助送拉面吗?”

鸣人抱紧了怀里番茄味儿的一乐拉面。

 

虽然很不想承认,但是,这玩意的确是自己和佐助唯一能搭上话的媒介了。

不知道什么原因,久别后的佐助特别懒得动,大多数时间就是蜷在屋子里用棉被把自己裹成一个球,偶尔的饭后树林散步也在鸣人叽里呱啦的背景音乐下大大缩短了行程,总而言之即使同意让鸣人留下来了,佐助还是懒得理他,更别提回木叶了。

要说佐助所有变化中最让鸣人感觉高兴的一点,就是对方突然开始从木鱼饭团喜欢吃拉面了,虽然自己也有幻想过等对方回村后每天一起去吃一乐拉面的美好图景,但是如今每天看着佐助安安静静吃拉面的样子好像也挺不错。特别是鸣人发现吃拉面的时候虽然佐助依旧面无表情,但是心情总是不自觉地会好起来,至少表现在鸣人和他说话的时候会含糊地应个一两声,而不是永远冷冰冰的充耳不闻。

这就让鸣人更加珍惜起每天吃拉面的时光了,但他同时也在为行李包里拉面数量的日益减少而暗自着急,如今被人突然提及,让鸣人对对方更加没有好脸色了。

好在对方并不在意这个,只是突然换了一种担忧的语气问道。

“这样看来,佐助君已经吃了一个星期拉面了吧...”

“虽然这是佐助君的请求难以拒绝。”兜忧心忡忡地规劝道,“但是鸣人君还是节制一下比较好。”

“毕竟让一个怀孕的人天天吃速食拉面实在是很没有营养...”

 

鸣人的表情瞬间放空了。

他完全没有理会兜之后絮絮叨叨科普的有关孕期饮食的营养标准和注意事项,只是抓住了对方某句话中的关键词紧紧不放,抖了抖嘴唇,哆哆嗦嗦地问道。

“你说...谁是...怀孕的人...”

“佐助啊。”兜自然而然地回答道,扶了扶眼镜,突然观察到鸣人神色不对,“...你不知道?”

 

眼前的人眼神空洞,一脸‘我怎么可能会知道这种事’的表情看着他。

兜突然觉得背后出了一身冷汗,原来自己是误入什么带球跑的情节里了吗,感情当事人自己不知道啊?想着宇智波佐助那张面无表情的冰霜脸,兜觉得整个人都不好了,这是连大蛇丸大人都救不了自己的节奏啊。

他僵硬地差点维持不住自己的假笑,只能匆匆和还没有回复过状态的鸣人告别。

“那么我先走了,鸣人君。”

“如果可以千万不要和佐助君是我告知的......拜托了。”

 

兜走后走廊寂静地可怕。

但是鸣人已经完全不在意这个了。

他满脑子的思维都被‘佐助=怀孕’这个不可思议的等式快速涂抹,以往不经意间注意到的改变也在此刻浮上心头,困倦,畏寒,突然的口味改变...所有的迹象都在为最初的等式增加可信度的砝码,各种问题前赴后继地在鸣人的脑内汹涌翻腾,‘佐助真的怀孕了吗?’‘为什么男人也会怀孕啊我说’‘为什么佐助没有告诉自己’......然而所有的一切都被主人强力地打压下去了,只剩下一个金光闪闪的问题徘徊在脑海中挥之不去。

 

【孩子究竟是谁的?】

 

狭小幽深的走廊此刻仿佛成为了连接记忆的地点,角落里隐约传来了熟悉的喘息声——

“吊车尾的...”

被喊道的人此刻低头红着脸,像是确定了什么又像是不敢确定什么,手指无力地屈伸了几下,触到了口袋里熟悉的冰冷质感,这让鸣人快要难以负载信息的大脑冷静了下来,留在原地想了想,还是抱紧了拉面盒,朝原本的方向奔去。

 

 

4.

 

推门进去的时候佐助正偏着头和天秤重吾说些什么,后者见了鸣人,眉头难以察觉地皱了皱。丝毫不意外对方没有敲门的急躁举动,佐助挑了挑眉,望着鸣人怀里的拉面盒,习以为常地伸出手。

鸣人差点反射性地就把拉面交出去了,好在及时反应过来。

看着对方一瞬间变得不悦的脸色,鸣人抱着拉面,结结巴巴地开口解释道。

“刚刚我在走廊上遇到了兜,他...他说怀..怀孕的人不可以总是吃拉面。”

真不愧是未来的七代目火影,一秒就卖了助攻。

“佐助你...你真的...怀孕了吗?”

 

气氛一下子冷了下来。

鸣人难得有些战战兢兢地,心里有些后悔自己怎么能凭兜的一面之言就冒失地跑过来问佐助,如果对方因为这个问题生气的话这些天靠拉面攒起来的好感度......

 

“是啊。”

“哈?”鸣人难以置信地抬起头,看着对面的佐助,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什么?”

对方还是那副万年不变的表情,像是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石破天惊的回答。

“是的,我怀孕了。”

宇智波佐助坦荡荡地说道,语气就像‘我今天吃了拉面’一样自然。

然后就在鸣人想紧接着开口说些什么的时候,先抢白道:“孩子不是你的。”

 

鸣人的表情简直比得知佐助怀孕时候的还要不好,就在他纠结是说‘你怎么知道我想问什么’和‘卧槽那孩子是谁的’的时候,佐助已经自顾自地接了下去。

“其实孩子是斑的。”

 

这下连躲在精神世界里暗戳戳看戏的九尾都忍不住了,一时间捧腹大笑。

“佐助...”鸣人艰难地发声,“你...别骗我。”

“九喇嘛之前已经和我说了那位和初代目的事情了...”

 

“啧。”

佐助轻轻咋了一下舌,显然对没有忽悠过对方极其不满。

“好吧,其实孩子是重吾的。”

 

鸣人把目光移到一旁的天秤重吾身上,对方难得面露惊恐地往后退了一步。

佐助瞥了一眼身旁的人,对自家队员的不配合很是懊恼,只好换了个远点的继续说。

“好吧好吧,其实孩子是小樱的。”

这回生怕鸣人又不相信,赶紧补充道:“这孩子就是我和小樱的,我都想好了,男孩就叫恰拉助,女孩就叫莎拉。”

可纵使这样的情真意切还是没能打动鸣人,或者说对方已经卯定了自己心中所想,鸣人认真地问佐助:“小樱的怪力已经越来越可怕了,你这样真不怕她揍你吗?”

说实话,宇智波佐助还真的...不敢说不怕。

 

“好吧好吧。”佐助终于放弃抵抗,破罐破摔地承认道。

“其实孩子是大蛇丸的。”

 

这下子连躲在阴影处的天秤重吾脸色都不好了。

鸣人睁着一双蓝色的眼睛,并未对他的回答做出反应,只是依旧固执地叫着同一个名字。

“佐助。”

“佐助。”

“......”

佐助被这熟悉的声音喊得心烦,恍然间好似又回到那个醉意弥漫的夜晚,那些你追我逐的时光,耳畔重复响起的嗓音像是湖面上难以消散的雾气,萦绕着回荡在记忆的山谷中,岁岁年年。

佐助闭上了眼,将所有不该有的情绪顺着眼角处压回心底,睁开眼,他又是那个宇智波。

看向还在等待着答案的鸣人,佐助轻巧地回答道,如果忽略那冷冰冰的语气的话。

“是啊,孩子就是你的。”

 

“那又怎样?”

佐助的万年不变的脸上甚至浮现出一丝奇异的微笑。

“我该说些什么呢?”

“比如,新婚快乐?”

“——未来的七代目火影大人。”

 

【TBC】

 

 其实就是吃醋了。

评论(68)
热度(1003)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