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的和爱我的人明日也平安无事。

【鸣佐】论双向单箭头如何变得更粗(番外)

番外

以后的事情。

快结局了要好好想想,先脑个番外。

生子雷。

 

1.

面码出生的时候正是春天。

柳叶又绿,初红乍现,村口的一乐拉面又出了新口味。

 

鸣人哆哆嗦嗦地踏入病房里,额头上是刚刚急得撞柱子磕出来的红痕,白色的御神袍此刻也像块抹布一样拖在身上,本来还想做个帅气的敲门动作,结果一闻到空气里还没有散去的血腥味儿,忍不住膝盖又是一软。

要冷静啊鸣人第一次和孩子见面不可以这么怂!

扯什么扯关键是他的助疼不疼疼不疼疼不疼啊我说!

鸣人小心翼翼地挪到床边,此刻佐助侧着身子躺在病床上,他原本脸色就白,如今更是白得吓人一丝红晕也不见,闭着眼,睫毛湿漉漉的。鸣人屏着气趴在床沿边看了一会儿,忍不住伸出手把对方汗湿的头发撩到耳后去,没想到这个小小的动作却惊醒了本来就浅眠的佐助,他很累地半睁着眼,当看到是鸣人又重新闭了回去。

鸣人一时间不知道该做些什么才好,就听到阖着眼的那个人开口问道。

“......孩子呢?”

鸣人听罢连忙从一旁的婴儿床把睡得很香的小家伙放在佐助的枕头边,同时忍不住开口心疼的问道:“佐助你是不是很痛啊?”

整个生产过程愣是没有发出一点声音的宇智波大爷冷冷一笑。

“跟你当初朝我扔螺旋丸的感觉差不多。”

这产后忧郁症来的太突然且措不及防,鸣人完全不敢吱声,只能默默看着佐助逗自家儿子玩。

出生时候哭累了的小家伙此刻睡得正香,感觉到有痒痒的东西在碰自己脸上还没长好的六根胡须,很是不高兴,嗷呜一声咬住了那个扰人清梦的东西,可惜年纪太小,牙都没有长出来除了糊对方一手口水外完全没有杀伤力。

先不提鸣人在一旁被初生牛犊不怕虎的自家儿子的举动吓得出了一声冷汗,被咬到的“老虎”本人反应还是很平静的,甚至看着那个咬着咬着就吮吸起自己手指的皱巴巴的小猴子的傻样,嘴角甚至带了一丝笑意,像是给苍白的脸色瞬间添了一抹嫣红,鸣人看得整个世界都觉得明媚起来了。

“你说他叫什么名字好呢?”佐助开口,声音低低的。

鸣人一愣,还没反应过来,就听到自家爱人自顾自地接了下去:“...叫番茄,怎么样?”

..........你高兴就好。

鸣人很想这么说,但是为了让儿子长大以后不恨自己,他还是鼓起勇气建议道。

“宇智波...番茄...这名字是不是有点儿不妥?”

何止不妥,他都可以想象自家儿子十几年后干翻五大国叛忍,然后冷酷地说:“吾名宇智波番茄。”的场景了!

“唉...可是我觉得番茄挺好啊..."佐助思索了下,”要不留着以后用..你觉得叫什么比较好?”

从父辈那一代就没点亮过起名技能树的七代目火影大人在自家爱人殷切的目光中憋了半天,终于想起一乐拉面今年新出的口味,于是说道:“要不...叫面码吧?”

“面码吗?”佐助转头看了看吮着自己手指不放还时不时咧开嘴的小家伙,点了点头。

 

“你好,面码。”

“初次见面,我是你父亲。”

 

 

2.

面码其实不是一个特别熊的孩子。

吃过饭后,鸣人在厨房洗碗,佐助在客厅看卷轴。

院子里烈日炎炎,知了已经无休止地叫了半个夏天,面码踢踢踏踏地从木质的地板跑到院子中央,盯着那棵小小的番茄树幼苗看了半天,伸出手戳了戳,回头望了望正聚精会神看卷轴的佐助一眼,悄悄比了比自己的身高,用藏在手心里的石子在树干上划出道浅浅的划痕。

面码认真比对了下这次和上个月的痕迹,然后很是泄气地发现,他连一厘米都没有长。

【要知道、在他这个年纪、一个月还没有长高的话、

这辈子就甭想——突破宇智波一米八的魔咒啦——】

 

满肚子的气恼是没法和自家父亲倾述的,面码转了转眼珠,拐了方向蹬蹬朝墙角处跑去,好不容易爬上了围墙,就看见隔壁院子树荫下蹲着一个黑黝黝的身影,像是突兀长出来的树墩一样,用两只不同色的眼睛默默盯着不远处颜色各异的几个狗狗食盆。

“带土姥爷——”面码扯着嗓子喊,“你家那位—今天—又只—遛狗—不—遛—你啦——”

被喊道的带土苦大仇深地扭过头,用那双异色的眼睛瞪着隔壁围墙上趴着的黑发小孩子看了半天,一句话没说,又默默扭了回去。

被忽视了的面码也不恼,觉得不是他一个人不开心挺开心的,下了围墙溜溜达达就想回里屋去。

这时好不容易洗完碗的鸣人刚刚想偷亲认真处理文件的佐助一下,可才凑到对方脸颊处,面码就进了屋,鸣人迅速扯起一张报纸挡在他和佐助的面前,企图装作什么事都没有发生。

“爸,你报纸拿倒了。”面码面无表情地说。

“面码。”鸣人尴尬地从拿到了的报纸间露出一双湛蓝色的眼睛,“有什么事嘛?”

面码一心想成为一个独自背负痛苦的男人,所以他决定不把自己没有长高(还破坏番茄树)的真相告诉鸣人,而是换了个话题。

“今天隔壁的带土姥爷又不高兴了。”他说。

“哦。”鸣人的反应很是平静,一边悉悉索索地削苹果一边回答,“估计是卡卡西老师又去出任务了吧。”

面码咬了削好的苹果一口,含糊不清地问:“卡卡西姥爷不是前任火影吗?还要出任务啊。”

鸣人把切成小块的苹果塞到一旁的佐助嘴里,听到儿子的问题,想了想理所当然地回答道。

“可能是现任火影要谈恋爱吧。”

面码觉得现在的大人不能好了。

你有本事现在说出这种话你有本事刚刚别拿报纸挡住你俩的脸啊真当小孩子没看过《一吻定情》啊。

面码无语:“你和我妈都结婚那么多年还谈恋爱呢...”

一直没有说话的佐助这时候默默开了口:“卡卡西接那个任务,是为了就近去川之国拿之前给带土定制好的生日礼物,估计明天就回来了。”

“嗯嗯。”鸣人笑眯眯的接过话头,“面码还太小,你不懂啦,结婚只能结一次,但是恋爱这种东西可是谈一辈子哦。”

面码啃着苹果,觉得眼都要瞎了,想着赶明儿自己就背负着不能长高的痛苦和带土姥爷报社去,但是突然想到刚刚佐助说卡卡西明天就回来了,顿时觉得跟着带土报社的路也没了前途。

这群见了对象连做人原则都没了的大人哟——

 

终于把苹果成功啃得只剩一个核,面码豪气万丈地从地板上爬起来,站着和自家两个父亲宣布道:“我也要谈恋爱。”

“瞎想啥呢你才四岁。”这是鸣人。

“鹿丸他又和你说什么了。”这是佐助。

面码立刻眉飞色舞:“鹿丸叔说、我这年纪再不找个对象、在战场上生还率会下降的!”

“可是和我同龄的奈良家小鬼怕麻烦,日向家的中二太麻烦,我都不喜欢。”

“所以说啊——”面码小朋友拉长声调,“我想要一只宇智波家的傲娇。”

鸣人一时间没有听清,他说:“什么?你想要佐助?”

虽然忧心忡忡这孩子的恋母情结来得有点晚,但鸣人还是果断拒绝道:“不行,你爸他是我的。”

在一旁佐助轻轻哼了一声,鸣人迅速改口道:“我是你爸的。”

面码觉得自己以后开了写轮眼一定有天生防闪光功能,他大声反驳想太多的鸣人:“哪儿啊——我就觉得宇智波家血统最好,小小的还有软软的黑色头发——”

“照照镜子,你就有了。”鸣人言简意赅。

面码委屈的抿了抿嘴,那个样子和鸣人简直从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佐助看到轻咳一声,想是不是家里面只有一个孩子太寂寞了,自己小时候也是只愿意和鼬一起玩,其他人都不看一眼的,宇智波家的都差不多,所以面码想要的时候放纵一下也不是......

“那我想养只狗。”面码说。

“不行。”

面码不干了。

“我——到底是不是你们亲生的!!”

面码觉得不让自己找对象就算了,养只狗陪着自己都不让,还能不能好了,简直要哭出来啦。

“是的。”鸣人。

“不是。”佐助。

两个人互相对望一眼,同时默契地开口。

“不是。”鸣人。

“是的。”佐助。

 

面码这下吓得泪水都含在眼眶里不敢流出来了,他到底只是个四岁小孩儿。

“呜......我到底...从哪儿来的呀...”

“生出来的。”鸣人。

“种出来的。”佐助。

......

“种出来的。”鸣人。

“生出来的。”佐助。

面码抽噎着打了个嗝。

感觉逗人逗过头鸣人赶紧拍了拍儿子的背。

“其实狗的话隔壁卡卡西有一群,你可以去看看。”佐助说,“养只狗在家的话你又不好好练手里剑了。”

“可是我想要一只自己的狗嘛。”面码小声地辩解,“而且我都给它取好名字叫番茄了。”

“那就更不行了。”佐助气定神闲,“因为番茄是你弟的名字。”

“哈——”惊讶之下面码连嗝都忘记打,“我居然有弟弟——”

“当然。”佐助指了指院子,“你弟不就在那里吗?等果实熟了就好,你也是这样种出来的。”

顺着手指的方向望过去,院子里一棵小小的番茄树幼芽迎风招摇。

“......”

“……这真是我弟?”

面码难以置信盯着自家面瘫脸的父亲大人,印象中从不说谎的后者笃定地点了点头。

“呜哇——”面码一头栽进鸣人怀里,让努力憋笑的对方差点“噗嗤”一声岔气。

“怎么办——爸。”

“怎么了。”

“我刚刚还用手戳我弟。”

“噗,没关系哦...你弟会原谅你的...大概。”

“我还用石子在树上面划道道。”

“以前还唆使过帕克和布鲁在树根处撒尿。”

 “我还......”

“面码同学原来你干过这么多事儿啊——”

“最重要的是。”面码一脸崩溃地从鸣人怀里抬起头,“我弟他已经知道他哥我一个月都没有长高一厘米的事儿啦——”

“原来、你最近背着我和你爸偷偷忧郁的就是这件事吗?”

“你说啊——”面码扯着鸣人的袖管,“弟弟他会不会嫌弃我以后长不到一米八啊。”

鸣人哭笑不得,只能蹲下来认真地和被自家爱人驴了的儿子说:“一定不会,因为面码是个好孩子啊。”

“所以先为以前做过的事给他道个歉吧。”

看着自家儿子歪歪扭扭跑远的背影,鸣人重新坐回到座位上,看着一旁心安理得看着报纸的佐助,突然觉得一本正经说谎骗儿子的对方也很可爱。

“面码真好骗啊。”

“像你。”佐助面不改色。

“不过他现在真的相信了——”鸣人头疼地说。

“明明都是你嫁过来了。”佐助抖了抖卷轴,“还偷偷撺掇面码乱喊。”

鸣人想到面码刚进来时候那句‘你和我妈’,瞄了一眼正在认真阅读的佐助,看上去不是真正生气的样子,又觉得对方脾气这两年越来越难以捉摸了。

不过无论是怎样的宇智波佐助,鸣人理直气壮地想,反正他都喜欢。

 

“其实,面码多个弟弟也不是不可以呀。”

鸣人笑着凑上前去,扣着佐助的一只手,动作轻柔地完成了之前那个未竟的吻。

【fin】

这篇文的脑洞来自于 @深白 太太的改,简直超级棒!

生子文的脑洞开了就根本停不下来!!!QUQ谢谢喜欢的朋友。

更以后的事情

【面码:爸,院里番茄熟了!我弟要出来啦!】

【佐助:嗯。】

 

当日晚餐,番茄炒蛋。

面码:弟————!!!!!!

评论(62)
热度(1146)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