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的和爱我的人明日也平安无事。

【鸣佐】论双向单箭头如何变得更粗(END)

答案: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设定接699之后】

生子雷。

其实这篇文我开始想写的是青春疼痛风你们信不信...

结果收获了一片哈哈哈...

1.

鸣人和佐助回村了。

经历了大风大浪洗礼的鸣人,对于带佐助回木叶这项业务上越发熟练了,第一次用了五年,第二次只用了五个月。不得不说,这和他的其他‘给宇智波顺毛’‘如何正确和一只宇智波傲娇说话’‘如何快速而精准地让宇智波怀孕(?)’技能点的点亮还是有很大关系的。

就漩涡鸣人本人内心来说,他是很想拽着佐助的手,像战后回村那会儿一样,一路狂奔进木叶来表达自己的喜悦之情的,但是考虑到对方比较特殊的身体情况,他还是小步小步地以配合对方却有不被发现的步调慢慢,慢慢走进了村子。

 

此刻在村门口等着的是接到消息的鹿丸。

“回来了?”

鹿丸耷拉着眼皮看了看鸣人和佐助十指相扣缠在一起的手,望了望天,又忍不住指了指。

“你们......就准备这么进村?”

“不行吗?”鸣人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

佐助哼了一声。

 

鹿丸一副‘好吧好吧你们俩开心就好’的表情,一边深沉地吐槽。

“这次倒是变了,不知道的人以为你们战后回村,知道的人才明白你们是婚后探亲。”

 

鸣人才不管这么多呢,只觉得佐助愿意和自己回木叶整个人都开心到飞起——

于是兴奋地在去火影楼的路上一直和鹿丸安利这次旅行中的见闻。

“在水之国我家萨斯给啊——”

“我家萨斯给——在田之国——”

“我家——”

“停——”鹿丸连忙打住,“鸣人,虽然我能理解你这种全天下都要来分享我的幸福的心情,但是你能体谅下现在同期单身狗屯聚的木叶吗?“我家佐助——”这种句式还是不用为妙,这次是我还好,要是牙听见...”

鸣人思考了一下,觉得鹿丸说的有道理,便认真地改口道。

“我们家萨斯给啊——”

“.......”

鹿丸觉得自己在恋爱进程上被这一家(三口)鄙视了。

“佐助你不管管.....”

“他高兴就好。”

 

....真是瞎了。

 

 

2.

目送鹿丸脚步虚浮地离去,看了看火影办公室的标牌,鸣人有些担忧地说。

“我好像没给卡卡西老师带伴手礼...当初答应亲热天堂限量版的..卡卡西老师不会生气吧...”

“谁说我们没带礼物。”佐助对于鸣人的担忧毫不在意,径直走了进去,“明明我们带了一份大礼啊。”

 

怎么说,离开木叶的时候,对方还没有正式上任,如今看着一身御神袍的卡卡西,佐助感觉有点微妙。他扭过头来看了看鸣人,觉得还是对方穿起来会比较好看。

卡卡西头也不抬,飞快地在文书上写着些什么,看起来已经忙了很多天,估计别说遛狗连睡觉的时间也没有,眼下一圈黯淡的青黑。

佐助大刀阔斧地往办公桌前一站,淡淡开口道。

“卡卡西,你怎么突然这么有干劲了?”

何止是没睡觉,从桌子旁散落的兵粮丸看来,对方已经很多天没有好好吃过饭了。

“嘛,那还不是。”卡卡西抬起眼,弯了弯一边的眼睛,不紧不慢地回答道,“因为有个小崽子放着好好的火影辅佐不干,非要去找他离家出走的女朋友呗?”

“......”

佐助忍了忍,慢慢开口道。

“卡卡西,你根本不适合当火影。”

再这么作下去,倒估计会成为历史上最短命的火影。

卡卡西被否定了也不恼,放下笔说道:“难道佐助你想当火影,这可麻烦了,老师没把你在四战战场上说的话当真啊。”

“谁说我要当火影了。”佐助冷酷地开口,“就是你快点卸任,让吊车尾的早点当他蠢得要死的七代目。”

 

卡卡西有点诧异地看了看面无表情的佐助和他身后涨红了脸的鸣人。

“你们.......这算是修成正果了?”

即使说了恭喜,但卡卡西还是微笑着拒绝道:“鸣人也不行,至少在过个几年吧。”

“老师当初可是有答应过别人要好好当火影的,可不能毁约啊。”

“谁说也不行?”

“抱歉。”

“怎么样都不行。”

“这是约定。”

 

佐助冷冷地看着态度异常坚决的卡卡西许久,忽然扯出一个笑容。

“那就让那个和你做约定的人来说服你吧。”

身后的空间开始扭曲。

迎着卡卡西错愕的表情,佐助有点得意地笑道。

“六道仙人给的伴手礼,喜欢吗?”

 

3.

鉴于卡卡西脱御神袍的速度实在太快,隔天七代目即将上任的消息就传遍了木叶,到底是战争英雄,民众们表示喜闻乐见。

所以说,群众基础很重要啊。

要知道,《一吻定情》在五大国已经卖脱销了。

 

傍晚,居酒屋。

新上任的七代目像一只慈祥的蛤蟆,半蹲在居酒屋的座位上,看着眼前醉得七七八八的众人。

“哈哈哈哈哈哈大家怎么都不喝了我说?”

小樱:“鸣人你的酒量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好了。”

“那不是。”鸣人不好意思地摸了摸头,“上一次醉酒的教训...之后有好好练过。”

“而且我现在可是有家室的人了,可不能随随便便的喝醉。”

 

......求别虐狗。

小樱看着表情一脸认真的鸣人半天,终于忍不住噗呲一笑。

“下午火影就职演讲的时候都没看到你这么严肃。”

她指了指外面,佐助站在居酒屋外面的路灯下,漫不经心地逗着老板家养的小花猫。

“快回去吧。”

鸣人笑嘻嘻地朝小樱摆摆手,示意喝醉的大家就拜托了,自己歪歪扭扭地朝路灯下跑去。

他走到佐助身边,蹲下身来一起逗那只几个月大的小花猫,御神袍拖在地上本人却毫不在意,他是木叶村的七代目火影,但他也是宇智波佐助的漩涡鸣人。

 

 

下午,火影就职典礼。

“我是漩涡鸣人。”

宽大的御神袍遮住了鸣人已经挺拔匀称的身形,碧空如洗的蓝天倒映在他的眼眸中,像第一次见的时候那样澄澈。他身后的火影岩巨大而沉默,战火的峥嵘,和平的宁静。

“在战场上我曾经问过初代大叔,怎么才能成为一个好的火影,是要保护村子还是保护自己喜欢的人,那如果喜欢的人和村子间发生了分歧呢?”

木叶村雨后初霁,终结谷前的瀑布水声掩盖了轻快的鸟鸣,青年明朗而富有活力的声音回响在巨大的火影坛前。

“我想成为火影,是想保护我喜欢的人,和帮助那些想要保护自己喜欢的人的人。如果我连喜欢的人都保护不了,怎么能来保护村子和村子里的大家呢?”

“我是木叶村的七代目火影。”

“但我也是漩涡鸣人。”

 

《《《

 

“佐助,这只猫是不是不喜欢我啊。”鸣人苦着脸看着那只躲在佐助裤脚后的小花猫。

佐助:“因为酒气太重了,你到底喝了多少酒。”

“因为今天很开心呀。”

鸣人抓了抓头发,站起身亲昵地凑近对方的鼻尖。

“不过我可没有喝醉哦,你看,哈——”

 

佐助面无表情。

“就冲你敢对我哈气这点,你已经喝醉了。”

鸣人傻乎乎地笑。

佐助不耐烦地把对方的头推开,调转方向大步向前走去。

“回家了,醉鬼。”

还扒拉着佐助裤脚的小奶猫明显被这突然转变的方向搞得措不及防,下意识没有放手,反而跟着佐助小步跑了起来。

“佐助,看来这只猫很喜欢你哦。”

“动物总是喜欢亲近智商高的人。”

 “这和我知道的可不一样哦。”鸣人揽住佐助的肩,“听说小动物都喜欢内心温柔的人哦。”

“即使他们表面看起来冷冰冰的,又不爱说话...”

路灯投下一圈温柔黯淡的光晕,窝在角落里的小花猫轻轻地叫了一声。

宽大的御神袍此刻盖住两个人的头,狭小的空间只有细微的光和彼此急促的呼吸声,即使分开佐助觉得对方灼热的温度依旧停留在唇上,热气从嘴角一直蔓延到脸颊上,在阴影中他看不清对方的表情,只有那双熟悉的眼睛闪着温柔的光。

“佐助,我喜欢你。”

明明没有喝酒,佐助却觉得有点醉了。

“我知道,笨蛋。“

 

 回家了,鸣人。

 

4.

井野家的花店准备关门,牙抱着赤丸睡得香甜,小樱被逼着结了所有不知是装醉还是真醉的人的酒钱,许久未有人居住的宇智波大宅传来了几声狗叫,鹿丸写完和手鞠的信,抬头望着夜空。

今晚的月色真美啊。

 

月光下两个人的影子被拉得很长,有时候分开,有时候却融合在一起。

像两条从不同轨迹而来的单箭头,蜿蜒而来,终于相遇。

 

无论是追了你那么多年,还是喜欢你那么多年。

今天的我们,以后的我们,都会是并肩前行。

【END】


完结了,谢谢大家!

评论(42)
热度(975)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