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的和爱我的人明日也平安无事。

【火影】圣杯恋爱(03)

菲特零AU

文笔渣,脑洞大,慎入。

1.

海边,废弃仓库空地。

海潮声远远近近地传来,间歇可以听到一两声海鸥悠长的鸣叫。

 

漩涡鸣人觉得现在这个情况很尴尬。

 

 

时间回到傍晚。

鸣人简直是同手同脚地给身后那个凤眼男子让了路,想了想还是拉着佐助进了店。于是三方势力齐聚一家小小的丸子店里,在经历一番大眼对小眼的无语状态后,决定秉承各自来时的初衷。

鸣人:“请给我一份限量版的丸子。”

带土:“请给我一份限量版的丸子。”

凤眼男子:“请给我一份限量版的丸子。”

......

店员:“很抱歉哦,客人们今天的限量丸子只剩一份了。”

鸣人:“......”

带土:“......”

凤眼男子:“......”

在经历了一阵可怕的沉默后,还是带土先开了口。

“打吧。”

“好。”

鸣人:“唉?!!!

 

所以说,现在的情况真的很尴尬。

鸣人望了望对面和自家servant窃窃私语的带土,和旁边气定神闲插兜站着的黑色卷发男子,那盒限量版的丸子被郑重其事地放在一旁的路灯上,昏黄的灯光配着袅袅的热气显得格外诱人。

带土神神秘秘地凑到自家servant的耳边问道:“你...是不是有那个诱惑人的黑痣啊?”

卡卡西:“什么?”

带土:“就是能让人呼啦一下又呜哇一下然后稀里吧啦地就什么都听你的诱惑之痣啊。”

卡卡西表示请再顺一次逻辑。

语文老师死得早的带土怒道:“这都听不懂!”随即忧心地叹道:“你说你精短蓝少怎么和人家打,还不如...”

正想表示不如自己上,以保吃到丸子的带土,却听到对面的凤眼男子朝这边开口喊道。

“我不和前辈打。”

带土还没反应过来,就看到卡卡西微微一笑,原先单闭着的左眼此刻也睁开来,眼神里隐约有见到故人的怀念。

“没想到这次圣杯战争能看到这么多的旧面孔啊。”他意有所指地往佐助的方向望去,看到对方身边满脸稚气的鸣人,语调里不禁多了几分笑意,“看来这次我们都有得偿所愿啊,止水。”

 

“前辈说得对。”名为止水的凤眼男子微微颌首,转而看向鸣人。

只见他不紧不慢地把左手从衣兜里拿了出来,活动了一下筋骨,正当鸣人警惕对方下一步动作时,却见对方举起手用力地往自己眼睛上狠狠地抠挖了下去,鲜红的血瞬间喷涌而出,顺着眼角蜿蜒而下,拉出两道细长的纹路,被血润湿的睫毛湿漉漉的,对方不得已闭上眼,但很快又睁开,几轮勾玉在双眼处疯狂地旋转变动,最终定格成一个奇异的图案。原本的现代装此刻也被黑底红云的斗篷覆盖,不祥的气息萦绕左右,就像是永远燃烧不息的黑色火焰。

止水依旧笑着开口,但声音已不复初始的明朗,而是更加尖锐,阴森...

“纵使得偿所愿,但是生前没有算完的帐,现在还是要一并算清的。”

“你说对吧,宇智波佐助。”

 

2.

居然是berserker。

气氛一瞬间陷入了死一般的凝固。

Lancer已经带着自家的master作壁上观,鸣人身处战局漩涡的中央,只觉得全身僵硬到完全无法动弹,对方的杀意随着黑色不祥的气息蔓延开来,真切到可怖。鸣人看向那个浑身像是被恨意包裹了的男人,完全无法把其同之前向自己问候日安的青年联系起来。这不是因为一盒限量版丸子引发的简单对决,更像是一场旷日已久的...复仇。

自己的servant挡在面前,看不清表情,只听到他沉沉地开口回应道:“宇智波止水。”

宇智波...又是宇智波。

这个熟悉的姓氏在鸣人的眼前浮现,却像是蒙了一层纱雾一样无法看清全貌,鸣人感觉自己忽视了一些重要的东西,有什么在脑内乍现,然后又消弭无踪了。

佐助:“......既然你在这里,那么他...”

止水:“你并没有资格提他。”

 

佐助抿紧了唇,下颌绷得苍白。

止水看了从佐助背后探出头的鸣人一眼,对方措不及防被望到,只觉得那个勾玉图案蓦然映在了脑海里一样,无数光怪陆离的画面在眼前闪现,一个满身伤痕的男子摇摇晃晃地向自己走来,伸出的并拢的两指还带着鲜血,他轻声说了些什么倒了下去,鸣人觉得血特有粘稠的触感顺着额头滑到了嘴角,鲜明得就像一场梦。

鸣人猛地一激灵,背后一身冷汗,中过幻术后,脑袋里混混沌沌像塞满了浆糊,此刻他完全被自家英灵挡在了身后,看不清前方的战局,只能听到两个人对话的声音。

佐助:“你不要对他出手。”

止水:“敢看宇智波家的人的眼睛,最后一次见他可不是这幅冒失的样子,你什么都没有告诉他吗。”

佐助:“......他只是我的master。”

止水呵呵一笑。

“只是月读罢了,如果我用别天神催眠你杀了你的master...那...”

“止水,回来吧。”

不远处的集装箱的阴影之下不知道何时站了一个人,看不清面容,声音倒是很好听,甚至有点熟悉。他不知听了多久,此刻才出声打断了对话。

止水瞬间从berserker的状态脱离出来,要不是脸上未干的血迹,就像是一个饭后出来散步的普通青年。宇智波止水有点嘲讽地看了佐助一眼,眼里的勾玉图案已经消失,他向着阴影处温柔应道。

“好的。”
“我亲爱的,master。”

 

这场对决因为berserker的master的出现,而没有冲突地落下了帷幕,路灯上的热气腾腾的限量版丸子早已不见了踪影,鸣人猜测这和中途突然退场的lancer组有关。然而浑身酸软的他此刻已经顾不上了这些,自家英灵自对方神秘的master开口后就一副神色不对的样子,说实话,berserker虽然一副杀意弥漫的样子,但是鸣人却觉得对方的感觉比起恨意,更像是得偿所愿后残留的些许不甘或者,遗憾。

而且对方的master......

鸣人忧心地看了一眼自己的心上人。

和幻术里那个死掉的男子的声音...几乎一模一样...

 

所以,那是你的过去一部分吗......佐助......

 

 

3.

 

新盖的度假酒店以海景为卖点,夜晚从高层俯视下去,整个城市的璀璨尽收眼底,如果换个方向的话,连海边仓库边的一切都可以看得清清楚楚。

用过的望远镜被丢弃在桌子上,即使洗过澡,男人湿漉漉的头发依旧张牙舞爪地挺翘在头上,绣着团扇标志的暗色浴袍衬得皮肤尤为苍白,他回想刚刚看到的画面,忍不住喉间泄露出一丝笑声。

“这次的圣杯战争真是有趣。”

“你说对么,柱间。”

 

 

 

酒店楼下的便利店。

柱间:(′· ω ·`)

店员:“这位客人,请不要再看了...你真的一张刮刮乐...都没有中...”

柱间:(′;ω;`)

店员:“哎——客人你别哭啊...”

柱间:“...说好的当Archer就有黄金律呢...六道他骗人...”

【tbc】

#所谓每个berserker都有一个让他狂化的saber#

趁AB巨巨没打脸,我来玩一把水哥boss梗

评论(47)
热度(19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