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的和爱我的人明日也平安无事。

【火影】论双向单箭头如何变得更粗(番外续完)

7.23 佐助&恰拉助小天使生日快乐!

平坑!

【火影】论双向单箭头如何变得更粗(番外续完)

前文

生子雷。

1.

 

手术室外。

 

窄窄的长椅上挤着一大一小两个身影,像鹌鹑一样呆呆地坐在窝里,一动也不动。

终于,矮一点的小鹌鹑忍不住挪了挪屁股,伴随着动作,他头顶上的黑色的呆毛也触电似的跳了跳,而旁边穿着白色御神袍的金毛大鹌鹑更是像受到了惊吓一般,“呜哇”一声从长椅上摔了下来。

 

“爸。”

面码忍了又忍,还是开口道。

“你能不能不要这么怂。”

 

鸣人闻言一个翻身,轻轻咳嗽了下,摸摸面码的小脑袋道:“怎么可以这样说爸爸呢?”

鸣人:“你老爸我看惯了大风大浪,不就是生个孩子么...”

面码面无表情地回望他。

“我....我...一点...都不紧张...佐...佐助...”

面码:“你真的是七代目咩?”

 

世事无常。

宇智波面码没有想到,自己如此稚龄,就要扛起复兴一族的使命,感觉自己的肩膀上沉甸甸的,就像带土姥爷的手按在上面一样,然而这些见了对象连做人原则都不要的大人还不如帕克的肉球可靠,思及此处,面码的小脸上一片坚毅。

 

《《《《《

小樱进到走廊的时候,正对着手术室外那对不省心的火影父子。

大的那个满头金毛,此刻无精打采地耷拉着脑袋上,像是个乖乖听训的小学生,而小的那个,叉着腰站在长椅上,绷紧了那张还带着婴儿肥的小脸,努力摆出一脸严肃的表情。

 

面码:“我们的任务是?”

鸣人:“等...等佐助?”

面码很不满意:“回答要有力,不要吞吞吐吐啦哆桑!”

 

“再来一遍。”

面码:“父亲的任务是?”

鸣人:“生你弟。”

 

远处的小樱:“......”

 

面码这才满意地点了点头,摇了摇脑后不听话翘起的黑发,踮起脚拍了拍自家老爸的肩,故作老成地安慰道:“哆桑已经很有进步了,不过下次回答问题的时候不要弯着腰哦!”

“唉——”鸣人晃了晃脑袋,苦恼地说:“可是面码太矮了,哪怕站在椅子上,不弯着腰根本听不到他说话唉——”

“爸!!!!!”

万年身高痛脚·深陷宇智波一米八诅咒不能自拔·年方七岁的面码恼羞成怒,拽着自家老爸的御神袍角不满地抗议,连原来板着的小脸都气出了一层薄红,原本故作成熟的假象此刻烟消云散。

鸣人“哈哈”笑了起来,一把抱起面码放在怀里,用自己的胡须轻轻蹭了蹭对方的胡须,湛蓝色的眼睛紧紧盯着手术室上方亮起的红灯,小声地说道:“其实小面码也紧张的对不对?”

“又紧张又期待,哆桑现在心情可是和当初小面码出生的时候一样哦。”

他怀里软软的小团子吧嗒了一下嘴,把脸埋进鸣人的臂弯里,只留下一个羞涩通红的耳根。

 

鸣人抬起手来,轻轻地顺了顺对方脑后挺翘的黑发,父子俩都安静了下来,做回了长椅上那两只不动如山的鹌鹑。

小樱看了看不远处屏息等待的两人,轻轻地退了出去。

 

过了许久,鸣人看着熄灭的红灯,眼神一亮,语调也不自觉地欢快起来。

“面码就要做哥哥了,有什么话想说吗?”

 

怀里的小团子此刻抬起脸来,不知道像是想起来什么,乌黑的眼珠滴溜溜地转了转。

“爸,那今晚咱们还吃番茄炒蛋不?”

 

 

2.

 

都说宇智波家多弟控。

恰啦助表示,尽扯淡。

 

恰啦助长叹一口气,撕掉了手中最后一片玫瑰花瓣,他长得极像佐助,虽然还未完全长开,但轮廓眉眼间已是宇智波家特有的清秀模样,虽然和自家父亲长得极像,但是木叶没一个说他长得像佐助的,原因在于...

这孩子实在太爱哭了。

出生之际就哭得惊天动地,显示出宇智波一族与生俱来的大爷范,每天面对着哭包似的恰啦助,鸣人都恨不得把头埋进壁橱里直接偷渡到拉面王国,在佐助怀里好点,抽抽噎噎地小声打着嗝,就是眼角还闪现着泪花,也只有到了面码的手里,这位小小的大爷才忽闪忽闪着那双黑溜溜的眼睛,露出一个甜甜的笑靥。

正巧碰上佐助去田之国处理事务。

那时候焦头烂额的七代目一看,成了。

可怜年方七岁的面码,既不能去找奈良家的小鬼下棋,也不能去逗日向家的傲娇,只能天天抱着哭包似的弟弟,上蹿下跳对隔壁的带土姥爷进行全方位的撩菜,逼着对方掀了好几次狗食盆。

这一切导致的结果就是隔壁卡卡西家爆发了第一场‘你是要我还是要狗’的家庭吵架,面码一从忍校毕业就接了好几个远门任务,七代目被罚跪了好几天的搓衣板。

恰啦助也从一个哭叽叽的小团子长大了,婴儿时期被自己兄长抱着遍地走的记忆已经荡然无存,更别提会记得自己曾在谁的怀里笑得满木叶开怀。

留给现在的恰啦助的,只剩下带土姥爷那张常年苦大仇深的脸。

和面码看到自己就苦大仇深的脸。

 

所以,宇智波家多弟控都是扯淡。

这句话恰啦助说得不虚。

 

 

《《《

“恰啦助,恰啦助!”

恰啦助一晃神,看见同班的女生担忧望着他,后面跟着一群小屁孩。

还没等他回过神来,一群人就已经七嘴八舌地开问了。

“唉,恰啦助,今天老师上课说的之前宇智波家的天才是不是你?”

“早早从忍校毕业,十岁就接了A级任务...”

为首的男生做了一个夸张的表情,“眼睛就像铜铃一样大...瞪谁谁死...”

“手持板斧...”

“是手里剑啦...”

 

恰啦助面无表情。

有人不服气地反驳道:“笨蛋,恰啦助连手里剑都射不好,怎么可能会是他啦!”

许是看宇智波同学的脸色实在不好,之前的女生赶紧打圆场。

“你们不能这样说恰啦助啦!”

被喜欢的女生驳了面子,一群小男生都觉得不太好,又迫于宇智波‘瞪谁谁死’的传言,生怕恰啦助被激怒来一个巴拉拉变身,只好不甘心地嘟嚷着散开了。

 

宇智波恰啦助这时候也回过味来了,小脸上还带着点红晕,不好意思地说。

“其实说的也没错...我手里剑一直扔的不好...”

“他们说的,应该是我尼桑.....”

 

 

“啊,有这么优秀的哥哥一定很棒吧...”

恰啦助觉得一口玫瑰花堵在了胸口,噎得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好在女孩子也不在意他的回答,反而像发现了什么指着他的背后叫道。

 

“恰啦助,那是接你的家人吗?”

听者闻言一转头,就看见木叶小学门口笔直地站着一个身影。

 

【夭寿哦,怎么是他来接我啊。】

恰啦助幼小的心灵此刻刷满了弹幕,哪怕是自家那位不苟言笑的父亲,都比这位来得好。

一边在心里吐槽‘这家伙不是出任务了吗’一边扭扭捏捏地往校门口走,身后那位小伙伴还在锲而不舍地追问:“恰啦助恰啦助,那是你的谁啊?”

恰啦助只好回头粲然一笑,字正腔圆地回答道:

“冤家。”

 

《《《

宇智波面码低着头,看着那个黑发小不点儿磨磨蹭蹭地走到自己面前来,憋了半天,才软软地叫了一声:“尼桑。”

他点了点头,示意对方跟上,转身就往家的方向走。

十几岁的少年身量已经很高,腿又长,即使刚刚出完任务身上还挂着重重的忍具包,面码依旧走得飞快,恰啦助人小腿短,在后面追着一路小跑,累得哼哧哼哧的,连发型乱了都顾不上整理,别在上衣口袋边的玫瑰花更是不翼而飞。

黄昏的余晖将木叶的街道染成了一片茜色,前方少年的背影被夕阳镀上了一层模糊的光晕,看起来好像连剪影都是温柔的,恰啦助透过汗湿的刘海望着前面的人,想起刚刚别人赞扬面码的话来。

 

当然厉害了。

恰啦助理所当然地想,眼睛亮闪闪的,有些害羞又有些得意。

那可是我哥。

 

 

3.

 

“回来啦。”

鸣人朝自家大儿子挥了挥手,结果只得到对方的沉默注视,宇智波家的孩子到了中二时期就特别难搞,一不小心就会走上征服世界的道路。对于自家儿子越长越像大舅子的面瘫,没被隔壁的带土带歪,反而越来越像鼬,佐助表示乐见其成,鸣人却不知该是喜是忧。

对此他只能有点尴尬地摸了摸鼻头,转而问道:“小番茄....不,你弟呢?”

对方闻言也是一怔,回头望过去,才发现后面有个小不点儿迈着短腿,此刻才气喘吁吁地跟了上来。

鸣人一看有些心疼,走上前去一把抱起恰啦助,揉了揉对方已经汗湿的黑发,笑着调侃道:“这下真是人如其名,脸红得真得像个小番茄了我说。”

 

说到番茄这个小名,还是源自于宇智波佐助大爷的取名心结,如今院子里那棵番茄幼芽早就已经茁壮成长,顶着一头招摇的绿叶,树干上的划痕更是早就已经消失不见,再又一次以‘番茄这个名字太可爱了不适合男孩子用’驳回后,宇智波家的大爷不爽了,一番据理力争后,终于把番茄作为小名赐给了尚在襁褓中的恰啦助。

 

鸣人一边给恰啦助擦汗,一边问道。

“是不是尼桑走得太快,小番茄跟不上啊?”

面码看了一眼恰啦助。

 

后者在自家尼桑的视线下抿了抿唇,最终摇了摇头,软软地说:“不是。”

说完抬起眼皮飞快地看了一眼若有所思的面码,转而抱怨起刚刚鸣人对自己的称呼来。

“哆桑,都说了不要叫我小番茄。”

鸣人一边心说佐助真不是我嫌弃你的取名,一边托着自家小儿子往屋里走,满口答应道:“好好好,那咱们先换个衣服再去吃饭吧,今天吃好吃的,你哥做任务回来了...”

小孩子脾气来得快去的也快,忍不住好奇道:“吃什么呀?”

鸣人:“番茄炒蛋。”

恰啦助:“......”

 

《《《《

听到番茄炒蛋的时候,恰啦助就心下暗叫糟糕。

若说自家尼桑最不爱吃的东西首选,番茄炒蛋绝对榜上有名。

虽说面码的存在让宇智波家多弟控成为了扯淡,但是宇智波恰啦助可是个完完全全的兄控,这怕是与他性格迥然不同的佐助,最相似的一点了。

奈何面码画风清奇,又常年接任务不在家,恰啦助又不好拉下面子强求尼桑陪自己练手里剑,只能暗戳戳地成为了一个小痴汉。

果不其然,番茄炒蛋被端上饭桌的那一刹那,面码的眉头就不自觉地皱了一下,还若有所思地看了一眼恰拉助,然而直到晚饭结束,面码的筷子也没碰那碟番茄炒蛋丝毫。

恰啦助的心就像院子里那颗因为暑气而显得恹恹的番茄树一样,‘吧嗒’一声落下去了。

 

《《《

 

黑毛的小团子翘着一头乱发,含着眼泪,在日记本上一笔一划地写下。

...

尼桑喜欢吃海鲜味增拉面。

不喜欢吃番茄炒蛋。

尼桑喜欢给院子里的番茄树浇水

不喜欢练手里剑

......

尼桑喜欢爸爸,父亲,樱姨,重吾叔叔,隔壁卡卡西姥爷的狗和带土姥爷...

不喜欢恰拉助。

 

夜风吹动番茄树病恹恹的叶子,发出沙沙的哭腔。

小番茄觉得难过极了。

 

 

4.

佐助回来的时候,一眼就看见那只家养金毛蹲在矮几旁,一边若有所思一边心不在焉地抹着桌子。

佐助看得又好气又好笑,连斗篷都没解,伸手把对方手里攥成一团的御神袍抽出来,一边把丢在一旁的抹布塞了进去。

丝毫没反应过来自己做了啥的鸣人茫然地“啊——”了一声,湛蓝色的眼睛睁得大大的,直直望着自己。

佐助心下微微一动,忍不住欺身吻了上去。

可是还没等唇触碰到睫毛,对方就像是突然反应过来一般,一个激灵抓住佐助的肩膀,激动地喊了起来:“怎么办啊佐助,我们的家庭内部出现危机了我说!”

措不及防被抓住肩膀摇得七荤八素的宇智波大爷表示。

这危机挺大的。

...吊车尾你再不放手信不信我开须佐!

 

《《《

 

“什么事?”

轻轻抿了一口茶,宇智波佐助抖开水月传回来的卷轴,假装轻描淡写地开口。

鸣人:“是小番茄啦,小番茄。”

 

“哦。”

宇智波佐助表面上四平八稳地应了一声,顺手将自己刚才拿倒了的卷轴翻了过来。

【我就说呢,日向雏田不是前年年初就嫁了吗。】

漩涡鸣人丝毫没注意到自家宇智波的小动作,继续忧心忡忡地开口。

“刚刚我在厨房洗碗,恰啦助偷偷跑过来问我,是不是他哥特别不喜欢他...”

“面码?”

“那孩子特别委屈地说,面码那么讨厌吃番茄炒蛋,是不是因为他叫小番茄的缘故...”

“噗。”

 

鸣人一脸无语地看着认真看卷轴的佐助。

“你还笑。”

“哪有。”宇智波大爷理直气壮。

鸣人看着灯光下对方的侧脸,白皙如玉,黑色的浴衣露出来一截漂亮的锁骨,看着佐助这幅淡定的模样,又想想隔壁好不容易被自己哄去睡觉的恰啦助,鸣人忍不住扣住对方的手腕,一把拉了过来。

“你是不是要负点责任啊面码他爸。”

毛茸茸的脑袋埋在自己的肩膀,说话人的鼻音黏黏的,带着一丝不经意的抱怨,卷轴早就不知道掉到了哪里去,宇智波佐助索性摊平了四肢任鸣人抱,脸上却一副死不认错的表情。

“谁让你五岁那年骗面码来着。”

“嗯。”

“番茄炒蛋都是童年阴影了我说。”

“嗯。”

鸣人直起身,气鼓鼓地咬了一口佐助的鼻尖。

“面码怎么会有你这么熊的家长啊。”

宇智波佐助露出一丝假笑。

“彼此彼此。”

“把恰啦助丢给面码带的七代目大人。”

 

 

鸣人:“......”

佐助:“......”

 

 

《《

“你信不信我。”

佐助低声说,亲了亲对方的眼睛。

“宇智波家都是弟控,错不了。”

【tbc】

 

5.

宇智波恰拉助拉高手中的被子,只露出一双眼睛,眼角红红的,像是刚刚哭过。

月光清凌凌的,却很暖,播撒在人的脸上有一种奇异的感觉。

走廊上传来的轻轻的脚步声,恰拉助翻了个身,背对着门口,他觉得是鸣人来看自己有没有睡着。

结果那脚步声居然停了许久,还传来悉悉索索整理被褥的声音。

 

“......哥?”

孩童的眼睛亮晶晶的,像是倒映了头顶漫天的星河。

“鸣人说...”

面码抿了抿唇。

“今晚我们一起睡。”

 

原来是哆桑啊...

恰拉助眼神黯淡了一下,随即又亮了起来,他乖乖地把被子裹好,大声地说道:“我要睡觉了,哥哥你也快睡吧!”

 

直到身边传来了均匀的呼吸声,恰拉助才偷偷地拉开了一条眼缝,望着不远处熟睡的面码,后脑勺圆圆的,半长的黑发散落在枕头边,看起来柔软极了。

和自己完全不一样呢。

恰拉助闭上了眼睛,进入了梦乡。

 

6.

 

带土一大清早喂完了狗,挺不高兴地去开门。

他的不高兴是缘自藏起来的第十八个面具被同居人收缴还是昨晚又和卡卡西干了一炮,目前尚不得知,只见他打开了一条门缝,眼皮都不抬,就口气暴躁地说道。

“不买杂志,专业卖狗,价格面议,八只包邮。”

然而半天听不到回应,正想抬眼看看。

 

“带土姥爷——”

孩童脆生生的声音从身边传来,带土感觉一个软乎乎的团子从门缝处艰难地挤了进来,啪叽一声黏在了自己的腿上,和他爸年轻的时候一样翘着一头乱发,没心没肺朝自己笑了起来。

 

 

宇智波恰拉助。

宇智波家(括弧)难得招人疼(括弧)的孩子。

要是面码来,带土说不定早就把他撵出了八丈远,可是如今来者是隔壁家软叽叽的二团子,端端正正的坐在蒲团上吃自己投喂的糯米红豆糕,乖的不得了,怎么也说不出扫地出门的话。但是在带土过去漫长而又跌宕起伏的生涯中,并没有多少被温柔以待的经历,也并不知道如何和一个小孩子友好地相处(卡卡西看起来就很会这个),这个时候是应该笑一笑吗......

 

“带土姥爷,你的脸是抽筋了吗?”

“......等一下。”

带土捂住脸迅速地起身,走到冰箱前,拉开冰柜夹层用保鲜膜裹住秋刀鱼下面的暗格,拿出了一个橘黄色的圈圈面具,果断地扣在了自己的脸上。

“今天卡卡西老师不在家~(花)”带土活泼地转了一个圈,滑稽地开口道,“小恰拉助~有什么问题都可以~问阿飞。。”

宇智波家的小团子严肃地看着他,手里甚至结起了对立之印。

“你是谁,我带土姥爷呢。”

“......”

 

费了诸多口舌,才让恰拉助相信面前这个搞怪过了头的面具阿飞是自己记忆中苦大仇深的带土姥爷。

“其实我来...”恰拉助不好意思地绞了绞手指,“是想请教一个问题。”

太棒了终于不是隔壁两个小崽子的恋爱家庭婚姻问题了宇智波下一代的问题很重要啊搞不好随随便便就可以中二报社了呢就让阿飞大人来解决这个吧呦西。

带土屏气凝神。

 

“请问....宇智波家的兄弟怎么才能友好相处呢?”

宇智波·独生子女·带土受到了一万点暴击。

 

“啊啦啦——这个怎么说呢”阿飞的眼神心虚地上下游移,终于从记忆的角落里挖出了他暗戳戳盯点木叶时遇见的一对兄弟。

“小恰拉呀,宇智波是爱之一族,兄弟这种东西呢...”

 

 

7.

佐助一回来就被鸣人拉到了厨房里,当然向来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宇智波大爷在厨房唯一的用武之地就是用那无与伦比的刀工切个萝卜,所以他自然地环视了一下食材,对锅里的熟透了的番茄炒蛋简单地点评道:“快糊了。”

“咿——”鸣人手忙脚乱地去关火,一边翻炒一边抱怨道:“谁和你说这个啦,我是说小番茄,小番茄。”

...恰拉助?

佐助往客厅里瞥了一眼,对方正翘着一头乱毛,抱着碗肃然等着接下来的晚饭。

“不是挺好,水灵灵的。”

鸣人无语:“谁和你讨论自家儿子的成色问题啦,还记得我昨晚说的事不?”

佐助:“......面码?”

鸣人:“对啊对啊,刚刚回来的时候小番茄拉着我说,他终于知道怎么和面码相处了,准备等下吃饭的时候说开,哎呀一定是我昨天嘴遁...不谆谆教诲起了作用...”

佐助给了他一个后脑勺。

“总之吃饭的时候不许板着脸。”鸣人叮嘱道,“不然把小番茄吓得不敢说话了怎么办的说。”

 

《《《

 

餐桌。

鸣人忙着眼观六路耳听八方,小番茄忙着做心理建设,面码不动如山地吃着饭,佐助出于对于鸣人嘴遁的信任,努力将脸上的表情调整到“和蔼”的状态,一顿饭下来倒是显示出异常的沉默。

就在鸣人开始无聊到数米饭的时候,终于听到对面传来了细微的动静。

恰拉助一脸严肃,他把筷子慢慢地放下,像是下了很大的决心。

“面码...我...”

鸣人目不斜视地直视着眼前的番茄炒蛋,心里却念着“来了来了”“佐助你快看”。

恰拉助:“面码,我愚蠢的欧尼酱哦。”

 

鸣人:“......”

佐助:“......”

面码:“???”

 

恰拉助还在结结巴巴地继续。

“有光的地方、呃就有阴影,有爱就有恨...像你这种器量不够...”

椅子与地面剧烈摩擦发出刺耳的声音,恰拉助被吓得打了一个嗝。

面码“蹭——”地一声站起来,推开椅子就往房间的方向走,走了几步却又回了头,他其实很少有这样的时刻,向来面瘫的脸上难得出现了茫然的波动,面码有点艰难地开口,语调中甚至带了一丝不易察觉的委屈。

 

“恰拉助,你是不是,讨厌我?”

 

面码走后,满堂寂静。

佐助的目光从面码没吃完的饭碗移到恰拉助哭得抽抽噎噎的表情,最终定格在鸣人的脸上。

七代目火影大人在自家宇智波严厉的眼光中颤颤巍巍地举起双手,努力地辩解道。

“萨斯给,这个,真的真的不是我教的...”

“......”

夭寿啦为什么佐助还是一副想要戳爆我额头的表情啊——

 

 

8.

 

搞砸了。

全部都搞砸了。

 

恰拉助趴在课桌上,恹恹地想,自己要成为宇智波家历史上第一个被哥哥讨厌的弟弟了。

可是这又能怎么样呢,世界依旧要转,隔壁带土姥爷家又炸了,一乐拉面出了新口味,重吾叔叔又托小鸟送来了好看的花,樱姨今天又把针管捏爆了...

一切都没有改变。

面码还是不喜欢恰拉助。

 

想想简直要哭出来啦。

不能哭——宇智波家的男子汉——要-坚-强——

 

同班的女孩子这时好奇地戳了戳他。

“今天你哥哥不来接你吗,恰拉助?”

 

致、致命一击!

像是砸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恰拉助‘梆’地一声把脸埋进手臂里,口袋里的玫瑰花揉成一团,肩膀一耸一耸地抖动,闷闷地开口。

“他不会来了。”

 

还未等女孩子做出什么反应,一旁的男生们却像听到什么惊天大秘密一样咋咋呼呼了起来。

“恰拉助被自己家的尼桑讨厌啦——”

“什么什么,是那个目如铜铃,眼睛里会发出巴拉拉能量的面码吗?”

“对啊对啊,就是那个随随便便就可以瞪死人的宇智波啊——”

 

领头的男生一脸高傲地说。

“宇智波恰拉助,我早就看你不顺眼了,之前是你哥的缘故,现在是时候给你一个教训了!”

 

 

“...你想给谁一个教训?”

   恰拉助不可置信地抬起头,看向站在教室门口的人。

“...哥、哥?”

领口绣着团扇的黑发的少年抿紧了唇,默认了这个称呼。

“喂,你、你是谁啊?”领头的男生底气不足的叫嚣。

“快走啦……”后面的人拉了拉他,“他就是宇智波面码……”

“什么?”

“啊啊啊你看他亮出写轮眼我们要死了快跑吧呜呜呜——”

面码站在空无一人的教室门口,对着呆坐在阶梯上的恰拉助伸出了手。

“恰拉助,回家吧。”

恰拉助一动不动。

 

“的确。”

面码突然自顾自地开口,“我喜欢吃海鲜味增拉面,不喜欢吃番茄炒蛋。喜欢给院子里的番茄树浇水,不喜欢练手里剑......”

恰拉助:“...尼桑?”

小小的日记本被面码长时间攥在手里,已经微微发皱。

 

“对不起恰拉助,偷看了你的日记。”面码认真地说。

“我非常喜欢爸爸,父亲,樱姨,重吾叔叔,隔壁卡卡西姥爷的狗和带土姥爷...”

“但我不讨厌恰拉助。”

 

哥哥再一次向弟弟伸出了手。

“回去吧,这一次,我会走得慢一点。”

 

  “快回家吃饭啦,尼桑。”

小番茄摆了摆自己头顶的叶子,摇摇晃晃的走过来拽住面码的衣角,抽了抽鼻子。

“你眼睛好红。”

 

 

9.

恰拉助幼崽被面码玩家叼住了后颈,陷入了‘僵直’状态,血量减半,爽度加十。

恰拉助在半空中晃了晃自己的小短腿,脸上的泪痕还没有擦干净,开口道。

“说好的走慢一点呢。”

“饭凉了鸣人又要说。”面码不可置否,“这样快一点。”

“.....”

 

被自家哥哥提在手里,恰拉助偷偷看了一眼对方的侧脸,思考了再三,还是说道。

“尼桑...刚刚他们没做什么...真的不用到写轮眼的程度啦。”

 你的眼睛到现在还红着呢。

“哦,这个啊。”面码若有所悟,他摸了一下眼睛,取出来一个亮晶晶的东西,“找隔壁卡卡西借的美瞳。”

“......”恰拉助讪讪地说,“卡卡西姥爷连这个都有啊...”

恰拉助:“等等哥,你不是又去撩带土姥爷了吧...”

面码:“.....”

面码:“你想看看我的写轮眼吗?”

恰拉助:“尼桑,不要岔开话题。”

面码:“想看吗?”

恰拉助:“......想。”

 

视角瞬间就被掉了个镜头,温热的臂弯牢牢地托住了自己,恰拉助被这么措不及防地一带,为了保持平衡手忍不住扯了一下面码的头发,触感和自己想象中的一样,又柔顺又熨帖,就连那双鲜红的写轮眼,被黄昏镀上了一层模糊的光晕,也显得格外温柔。

恰拉助好奇地看着那三颗小小的勾玉。

恰拉助:“和父亲的菊花眼不一样哎。”

面码:“...那是万花筒。”

恰拉助还是忍不住连连惊叹,他有点羡慕:“如果我也能开万花筒就好了。”

 

这不是很好的东西,如果可以,一辈子不要开眼比较好。

反正有我来保护你。

面码想这样说,但最终还是没有开口,只鼓励地摸了摸弟弟的头顶。

恰拉助被面码这么一摸头,害羞地脸都涨红了,当即握着拳满怀斗志地宣布,语调中难掩兴奋。

 

“那我一定要开个番茄图案的!”

“......”

 

还是由我来保护你吧,拜托。

 

 

10.

夜。

漩涡鸣人跪坐在床铺上,神色凝重,他斟酌再三,终于痛定思痛,在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际果断出手。

“石头!”

“布。”

 

佐助懒懒地打了个哈欠。

“下周还是你做饭,吊车尾。”

鸣人:“你绝对偷偷开了写轮眼对不对。”

佐助:“没有。”

鸣人:“那面码随手放在客厅桌上的隐形眼镜呢...”

佐助闭上了眼睛假寐:“不知道。”

 

对面静了一秒,随即越过中间的矮桌扑了上来,像一只大型金毛寻回犬一样,绕着佐助转来转去。

“不许逃避——”鸣人拉长了声调,“亲爱的佐助同志、作为木叶的良好公民,你这样逃避家务是不对的——快睁眼让我检查一下...”

闻者岿然不动。

“小佐助这样下去你信不信我……”

“你怎样?”

鸣人抵上对方的额头,用恶狠狠的语调威胁道:“那我就亲你啦。”

佐助睁开眼睛,瞳孔里染上一丝不可察觉的笑意,他单手扣住鸣人的后脑勺,无所谓地说。

“那就亲吧。”

 

粘粘糊糊地亲了一阵,在停下来换气的中途,鸣人还是忍不住委屈地抱怨道。

“你又不是不知道,我做得好的只有拉面和番茄炒蛋...”

“没关系。”佐助淡定地说道,“反正面码和小番茄也和好了。”

 

 

“宇智波家都是弟控啊...也难得你自信。”

鸣人一说到这个就忍不住感慨,“我还以为他们还会别扭一阵子呢。”

“倒也不是我自信。”

“?”

佐助:“你知道面码是怎么开勾玉的吗...”

鸣人:“不是做任务的时候自然而然地就开了?”

“那是用来骗吊车尾的。”佐助面无表情,“你还记得吗,我去田之国处理事务你把恰拉助丢给面码带的那阵子……”

“雷之国的云忍来找茬,你被混入的奸细拖住了手脚,隔壁的卡卡西出任务,剩下的那个又是个不到关键时刻满地掉链子的人……我到的时候,一勾玉已经开了。”

鸣人目瞪口呆:“你居然都不告诉我的说……”

“那是因为我也没有弄明白。”佐助淡淡地说道。

“因为开眼太早,我就用术式封了勾玉,按理说一切正常,但是隔天面码就来找我,说要出去历练,不带恰拉助了。”

像是回忆起什么有趣的事情,佐助微微笑了起来。

“装的一副冷酷无情的样子,明明在生死关头都不忘哄弟弟睡午觉。”

 

“鼬也是,面码也是。”

佐助自言自语。

“做弟弟的永远搞不懂哥哥在想什么。”

 

夏末的蝉鸣不知休止,夜风吹走了躁动的暑气,院子里原本无精打采的番茄树也吸饱了露水,重新挺起腰来。

佐助平躺在卧室的榻榻米上,灯光照射下漆黑的眼睛里似揉进了细碎的泪光,鸣人想,如果这时候开口,按照佐助的性格,他肯定会改口说因为戴了美瞳吧……

 

“……我虽然不太清楚鼬桑……”鸣人轻轻碰了下对方的唇,也慢慢躺了下来,“但是面码,我还是知道的。”

“不是傲慢啊,自以为是什么的…”

比血缘更深厚,比羁绊更久远。

 “大概是,因为爱吧。”

【END】

 

 

坑真的不能拖太久QAQ,谢谢等到现在的大家。

最后,理性讨论:为什么XFXY的番茄炒蛋巨巨一直能够出现在餐桌上。

          答案很简单,因为佐助爱吃。

评论(50)
热度(1583)
  1. 共7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