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的和爱我的人明日也平安无事。

【火影/鸣佐】此间的少年

 最不过是挨打呼吸下跪,你痛他也痛。

 

 

1.

“你是...鸣人?”

十六岁的宇智波佐助看着眼前的人,陷入了一种难以言喻的荒诞感中。

眼前的金发男子轮廓硬朗,眉骨深邃,短发茬茬地竖起,紧贴着头皮,坐在火影办公室的座位上,抬眼望着自己的时候,眼神锋利而冷静,莫名有一种渊渟岳峙的气势。

男人放下手中的笔,语气难得地有点迟疑。

“...佐助?”

 

 

2.

博人想,要糟。

他以为自己最怂的不过是中忍考试时作弊被当众抓住,结果打开家门发现自家老爹和师傅排排坐在沙发上,明显就是等着兴师问罪的样子,还是一瞬间产生了关门的冲动。

 

“过来,坐下。”

佐助的声音冷冰冰的,听得博人忍不住双腿一软。

他磨磨蹭蹭地朝那个为他准备的高背椅走过去,不情不愿的样子像只蹒跚学步的小鸭子,坐在明显比身量大了一圈的椅子上,头发软塌塌地垂下来,倒有几分乖巧认错的模样,只可惜两条腿出卖了他,还在吊儿郎当地前后晃动。

 

鸣人见状,忍不住轻轻拍了他一下。

“别晃。”

博人下意识就想反驳,但却被对方眼里的关切弄得一愣,虽然听起来像是斥责,但是自己的火影父亲大人,可从来没有用这样轻柔的语调和自己说过话。

“找小樱包扎过伤口了吗?”

“嗯...”

对方仍然在问。

“还痛吗?”

博人把手藏在身后,用力抠着上面的绷带,他张嘴想说‘老爸你今天黏黏糊糊的好恶心啊’但是最后还是咽了下去,耳朵红红的,瓮声瓮气地回了句。

“...还成吧。”

 

博人自认回答得还算清楚,可是鸣人就像没听见一样,突然大喊起来,演技浮夸到要命:“哎呀什么,小博人你说手还有点痛,不行不行...假如伤口掺入了什么毒素怎么办,还是去找小樱看看吧我说..”

说着他一把抱起还傻愣愣的博人,头也不回地就要往外走。

博人被他措不及防地这么一带,为了保持平衡两只手忍不住就抱住了鸣人的脖子,随即脸一红,就象中了一个定身术似的,在鸣人的怀里,僵硬地不敢动了。

身后佐助的声音也慢吞吞地响了起来。

“站住。”

鸣人的身体一僵。

“他光天化日下挑衅的是云忍又不是砂忍,哪里来的那么多神经毒素可中?”

博人瞅着自家老爸一改往日,扭头对着沙发上气定神闲的宇智波大爷苦哈哈地笑了起来,宕机许久的小脑袋瓜终于开始活络地运转。

他终于琢磨出点不对劲来。

 

3.

这个世界果然是虚假的。

从慰灵碑回来的路上,佐助脑子里不自觉就冒出了这句话,他倒没有什么抄袭别人版权的内疚感,路经火影岩的时候,望着上面巨大的吊车尾头像,反而越发越觉得自己是陷入一个大型幻术中。

原来还有写轮眼看不穿的幻术么...

佐助正沉思着,突然觉得头上一片阴影,此幻术中最大的BUG正低着头看他,眉目沉静,一点都没有少年时毛毛躁躁的咋呼样。

都说幻术会反映人心中所想,那么自己想象中长大后的鸣人,是这个样子的?

佐助又有些不确定起来。

 

“你可以把面具取下来了。”鸣人说。

之前只是突然出现在空无一人的火影办公室还好,但是去慰灵碑的路可是要穿过大半个木叶村,好在暗部的面具无论在什么时候遮挡身份都很好用,也省去了被外人发现曾经五大国叛忍宇智波突然缩小这样的事情。

佐助长舒一口气,把取下来狐狸面具反扣在桌子上,身上穿着的木叶制服勒得他喉咙发紧,有一种挥之不去的怪异感,然而更让他感到违和感的是眼前的这个人。

冷静的,沉稳的,严肃的。

这些从来不会出现在漩涡鸣人身上的修辞堆砌构成了这个男人,原本少年时像焦糖一样热烈黏腻的眼神如今冷却凝固下来,化为了一颗坚硬的宝石,冷静切割打量着自己。

明明昨天这个吊车尾还在自己的背后猛追死缠,一想到这里,十六岁的宇智波佐助就觉得有点儿不好,还没等他好好梳理一下,就听见对方的声音在耳边响起来。

“这种情况现在还不好判断...这个时间的佐助按理说还在村外,你的出现如果是时空的差异...之前和大和队长出过的任务好像有类似的情况出现...照这样来看,现在应该...”

 

“漩涡鸣人。”

佐助忍无可忍地打断了他。

“你...想和我说的,只有这些吗?”

对方的神色有一瞬间的怔忪,佐助觉得他好像捕捉到了鸣人眼里一闪而过的很多东西,比如说伙伴,比如说怀念,但这些都被很好地收敛了起来,大人总是有着这样令人生厌的技巧,哪怕利剑加身,肝胆俱裂,表面上还是要平平淡淡地直起腰来。

“今晚佐助来我这里住吧,我会和雏田说的。”鸣人慢慢地开口。

“毕竟这幅样子也不能让小樱和莎拉看见...”

 

“雏田、日向雏田?”

毕竟是学校的年级第一,作为曾经的优等生,佐助敏锐地抓住了某些字眼。

“你们结婚了?”

还没等他惊讶完,就听到了鸣人的下半句。

“我...我也结婚了...还是和小樱?”

 

少年总是有着这样和那样的不好,藏不住心事,盖不住感情,最纯粹,也最热烈。哪怕平时再故作老成,该瞠目结舌的时候还是一样,漩涡鸣人忍不住想要笑起来。

“我怎么..会..你..”

鸣人以为他在疑惑自己和小樱,于是用一种轻快的语调,打断了佐助的语无伦次。

“我早就放弃小樱啦,毕竟她更喜欢你呀。”

 

“可...”

即将脱口而出的话被下意识强硬地咽下,佐助望着眼前的金发男人,熟悉的眉眼恍然间和记忆中的那个少年重合起来,仿佛一回头就能看见。

 

可是我喜欢的人,是你呀。

 

 

3.

果然有哪里不对劲。

虽然被自己的老爸插科打诨地推出了家门,没有受到师傅的什么实际性惩罚,博人却完全没有轻松的感觉,在一乐拉面解决了晚饭,博人烦躁地踢着路上的石子,正低着头向前走,一不留神就撞了个满怀。

“啊...”

博人揉着自己的额头,正想说对方一句,结果抬头一看,话被生生地卡在了嗓子眼。

自己理论上死去的舅舅正皱着眉低头望着他,长袖和服,木叶护额好端端地戴在额头上,标志性的白眼里看不清情绪,月光打下来,在身后拖出一条长长的影子。

 

不是鬼。

博人看似冷静地想。

实则他的脑袋里差不多有十几个螺旋丸在跳广场舞,混混沌沌地把思绪搅成了一团浆糊。

就在这个时候,一个轻轻柔柔的声音响了起来。

“宁次哥哥,怎么了?”

博人听到这熟悉的声音,简直就要喜极而泣,可他一句‘卡桑’还没有喊出声,就被打断了。

“这是鸣人君的孩子吧,在这里干什么呢?”

博人望着眼前担忧望着自己的女子,胃里却像是结了一小块一小块的冰,他感觉快要窒息了。

“你的父母呢...唉...”

雏田不明所以地望着突然推开他跑走的博人,和宁次对视一眼,迷惑起来。

 

 《《《

怎么回事怎么回事

为什么死去的舅舅会突然复生,为什么卡桑会用那样陌生却担忧的眼神看我?!

到底有哪里不对劲!!!

 风灌进狂奔的脑子里,却没办法带来一丝清明。

“博人——”

博人循声望去。

“你大晚上的在村子里瞎跑什么呢。”

莎拉站在路灯下,满脸生气地看着自己,不知是不是错觉,她的脸显得比平时还要白几分。

“我...”

博人无助地向后退了几步,又试探性地向前迈了一步。

“你...你是莎拉吧?”

“怎么,才过了一个小时,连自己的队友都不认识啦?”

 

博人:“不...”

莎拉:“难道是下午挑衅的事情被七代目大人教训了?不会吧他那么宠你。”

博人:“......”

 

“我觉得他最多只会生气你受伤这件事。”

黑发的少女笑了一下,眼镜下倒是显现出几分与平日里不同的狡黠和机灵。

“谁让你战斗中忘记开写轮眼了啊。”

“笨蛋博人。”

 

【tbc】

  都不是原著世界,请不要纠结设定^^

  肯定会有OOC啦,还没有看到博人传的作者痛哭流涕TAT

评论(19)
热度(23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