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的和爱我的人明日也平安无事。

【火影】圣杯恋爱(09)

这么久没有更新真的非常抱歉TAT。

虽然不知道会不会有人看了,但我会努力完结的。

以后日更或者隔日更。

前文链接(01)(08)

1.

“琳。”

“琳酱——”

“莫西莫西”

 

短发的少女猛然回神,对身旁的友人露出略带歉意的笑容。

“抱歉爱美酱,刚刚听远处的雷声有点出神了。”

“真是的。”友人露出一副拿你没办法的表情,皱了皱鼻子,“有什么雷声能比挑选婚礼上的捧花更重要啊。”

“是粉色玫瑰,还是雏菊,或者三色堇也不错,快点决定吧,我亲爱的新娘小姐。”

店里花团锦簇,暗香浮动,丝毫不为外面的电闪雷鸣所惧,少女纤细的手指拂过一片片含情的花瓣,最终停留在风铃草【1】的叶子上。

 

“就它吧。”

 

 

2.

“你说的,是什么意思。”

被问到的黑发少年懒洋洋地一摆手,拉长了声调:“我是说,你家相好的灵魂现在在我这里,宇智波带土。”

“怎么会...”

恰拉助翻了个白眼,无视对方失魂落魄的样子,继续说道:“怎么不会,虽然自带僵直deuff,但没想到这次lancer的灵魂还蛮好吃的,居然是秋刀鱼味儿的,咸党万岁。”

“卡卡西,卡卡西他...”带土咬着牙,顶着对方英灵放出的威压,上前一步,“他真的死了吗?”

“英灵没有死亡,只有回归,要说死亡的话,他们早在百年前就已经死透了。”恰拉助说道,“话说你不是开始还嫌弃枪兵精少幸运E吗,这不正好换一个吗...”

带土不顾恰拉助戏谑的表情,下颌绷得紧紧的,瞪着眼问他:“你到底是什么人。”

“什么!”恰拉助大惊失色,“你居然不知道我,真是太不可思议了,你看看这完美的侧脸,看这流畅的身材,这俘获lady们芳心的玫瑰香气,虽然没有继承权好歹对家族企业自产自销的东西有点辨识度啊贤二。”

无视带土几近狰狞的表情,黑发的少年得意洋洋地笑了起来,自我介绍道。

“宇智波恰拉助,宇智波家族人造人产业链下最完美的作品。”

“顺带一提,也是此次圣杯战争中的小圣杯哦。”

 

 

《《《

“哥,你听到了吗?”

泉奈倚靠在路灯下,不远处那个宇智波家族的人造人还在叽叽喳喳地对带土说些什么,和自己有些相似的面容让他忍不住‘啧’了一声,千手扉间沉默地隐在他的身后。

“小圣杯,人造人到底是怎么回事。”

斑坐在长椅上,修长的手指翻过了打着‘禁止’红印的文件的最后一页,傲慢地回答道:“没什么,分家几个不死心的老头固守陈规的杰作而已,不足为惧。”

“你只要记住,我们的目标是圣杯。”

“好的,尼桑。”泉奈低声应道。

正准备挂断电话,那边却又响起来斑的声音:“等等,带土在你那里吗?”

泉奈:“在的。”

“那小子怎么样?”

“看上去不太好。”泉奈言简意赅,“lancer死了。”

话筒里传来斑若有若无的哼气声,他慢慢地说道:“有光明就会有黑暗...”

 泉奈:“?”

斑:“有爱就有恨...”

泉奈:“??”

斑:“泉奈,先把带土带回来,告诉他,现在是该偿还当年恩情的时候了。”

 

 

3.

 

无能为力的感觉像是膨胀的肥皂泡,又像是沥干的蒸馏水,在漩涡鸣人的体内咕噜噜地沸腾,他口干舌燥,想要奔跑却迈不动脚步,想要大声喊叫却发不出一丝声音,不远处自家英灵的身影快要与黑夜融在一起,鸣人难过地想,如果今天去的不是lancer,而是saber,他会怎么办呢?

他能怎么办呢?

或许宇智波带土的表情将会分毫不差地复制在自己的脸上,内疚与悔恨将会日日夜夜地煎熬着他,想要变强,变得更强,变得可以追上你...

“鸣人,到家了。”

变得可以保护你。

 

“佐助。”鸣人动了动唇瓣,“我...”

 

“番茄!”

从自家房门下倒挂下来的人影吓得鸣人身形一滞,想说的话也堵在了嘴边,可惜罪魁祸首毫无愧疚之意,幸灾乐祸的同时却忘记了自己的双腿已经僵硬,眼看就要“咣”地一声砸下来,可还没等鸣人伸手去接,对方的英灵已经反应迅速地抱住了腿。

“番茄番茄番茄,我知道你家有的!”

即使以倒立的姿势被自家英灵抱在怀里,恰拉助依旧兴致勃勃,不忘来意。

鸣人擦了擦额头上吓出来的冷汗,还没应答,就听到屋内传来佐助硬邦邦的声音。

“不给。”

客厅里的灯刷一下亮了起来。

宇智波佐助金刀阔马地站在冰箱前,左边的草稚剑已经推出了鞘,右手的手里却还拿着一个番茄。

“这里,都是我的。”

他慢条斯理地咬了一口手里的番茄。

怎么感觉佐助变回原来的样子后就活泼了很多,鸣人脸红。

 

“哎,你这个人怎么这样。”

恰拉助可不这样想,他急得在自己英灵的怀里翻了个面。

佐助:“对于私自闯入,并且恐吓我的master的敌人,我自认并没有任何错处。”

“这可不是私自闯入。”恰拉助眼睛转了转,狡黠道:“只不过是战略同盟结成前的友好拜访罢了。”

“那番茄呢?”

“战略同盟后的资源共享。”

佐助依旧不为所动。

“同盟?”佐助瞥了一眼恰拉那双泛着金属光泽的腿,“一个再也长不高的宇智波?”

“宇智波佐助你大爷。”

 

此刻在一旁左顾右盼,不明事理的鸣人终于看清形势,冲上前去。

“家里不许打架!”

 

《《《

等到双方可以安安静静坐下来吃个番茄时,已经是一番嘴遁过后了。

恰拉助坐在面向庭院的地板上,愤愤不平地吃着冰箱里能找到的最小的番茄,原因是“最矮的人只能吃最小的那个”(佐助语),鸣人倒了一杯茶给对方的英灵,面码点了点头致谢,鸣人想了想,便在恰拉助的旁边坐了下来。

他斟酌着开口,“佐助...”

“他大爷。”恰拉助啃着番茄,面无表情。

鸣人简直哭笑不得,你大爷现在在房子外面巡逻呢,可消停点吧。

 

虽然一番鸡飞狗跳下来,但静下来后,之前的悲伤并没有减少,未远川的血还在眼前,鸣人想着lancer的脸,带土的脸,佐助的脸,月色如水,照在身侧这个与喜欢的人相似的少年身上,镀上了一层银光。

鸣人看着恰拉助耷拉下来僵硬的小腿,这是小圣杯开始器化的标志,随着已死从者魂魄的回收,最后就会出现,真正的圣杯。

茶杯里的茶梗无声地下沉。

“恰拉、”鸣人低低地问,“你之前说,你是小圣杯是吧...”

“是啊。”

“那你知道,你觉得...真正的圣杯是什么?...是万能的许愿机,还是乌托邦中的万能之釜?或者只是盛满胜者之血的遗物...我们魔术师这样执着追求的东西,真的是好的吗?”

宇智波恰拉助奇怪地看了一眼提问的人,对方金色的头发乱蓬蓬的,眼睛里蒙着一层暗淡。

真麻烦,他想。

“要我说吧。”恰拉助抬起头来,望着远处的月亮。

“圣杯是爱。”

“——是我用来向参加圣杯战争的各位lady们播散爱之种子的工具啊哈哈哈哈~”

 

“可是参加圣杯战争的,并没有一位是女性啊。”鸣人耿直道。

“闭嘴。”

“哦。”

坐在旁边的面码安慰地摸了摸一脸悲愤的恰拉助的头。

 鸣人继续说道:“可是...我还是无法理解...”

恰拉助:“好吧,虽然后面是我加上去的,但是‘圣杯是爱’这个观点可不假,是你家那位宇智波大爷说的。”

“佐助?”

“是的哦。”

鸣人:“你们果然认识。”

怪不得佐助这么,这么活泼。

“死之前就认识了。”恰拉助吐掉了最后一块番茄皮,“当时说的时候可是一脸温柔呢。”

就在鸣人纠结地回想佐助一脸温柔的表情时,所想之人却一身肃杀地出现在了庭院中央。

 带来了一个不怎么温柔的消息。

 

“有两方已经开战,是berserker和Assassin。”

“地点是,柳洞寺,圆藏山。”

 

 【TBC】

 

注【1】“在鬼谋中凋谢的风铃草,她慈爱的眼神依然注视着她所爱的人…”出自阵之书。

评论(21)
热度(11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