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的和爱我的人明日也平安无事。

【火影/鸣佐】此间的少年(更)

 避雷针:1.无论是世界A还是世界B,都不是AB的原著世界。

2.除了鸣佐CP外,还有佐井樱,微量宁雏,带卡带,ooc慎入,谢谢。

前文:【火影/鸣佐】此间的少年

A.

莎拉娜觉得自家的队友有点奇怪,看起来闷闷不乐的,可是她又不是一向善于察言观色的见月,一时间揣测不出什么,只能偷偷询问道。

“博人,你真的和七代目吵架了?”

博人不说话。

“难不成被师傅训了?”

莎拉娜恍了下神,露出十分惊恐的样子,“博人……你总不该是嫌弃我妈妈茶泡的难喝吧.....”

像是受不了莎拉娜那副‘我敬你是条汉子’的表情,博人攥紧了拳头,忍无可忍地开口:“喂...莎拉娜,你就不觉得奇怪吗.....我说你父亲的写轮...”

门口传来钥匙转动门锁的声音。

“唉...原来是爸爸(PAPA)你回来了...”

莎拉娜回头望过去,发出小声的叹气。

“是博人来了吗?”佐井笑眯眯地回应了女儿的嫌弃。

新型的白炽灯在房顶上发出高亮的光芒,将这对父女俩同样过分白皙的面容显露无遗,血缘之间的关系不必明说就已清晰。博人感觉有一种神秘的力量,将自己未说出口的疑问扼回了喉咙里,太快太急,以至于生出了令人作呕的冲动。

“对不起——”
博人高声喊道,又不知道是对谁喊,他顺着佐井还没有关紧的房门,冲了出去,留下被推开的父女俩面面相觑。

 

佐井:“这是怎么了...”

莎拉娜:“和七代目吵架了吧...”

佐井:“鸣人吗...真是稀奇...莎拉确定不是小樱的茶泡得太难喝吗?”

莎拉娜:“爸爸...妈妈站在你身后哦。”

佐井:“......”

 

 

B.

 

“不要站在我的身后。”

佐助硬邦邦地说。

 

“你又不是斑,不要这样在意啊。”

鸣人摆一摆手,后退了几步,然而当看到对方疑惑的眼神才想起来,面前他现在还不是那个说梗给自己听的佐助,一时间也不知道该接什么,于是沉默下来。

大多都是沉默的。

 

 
 

其实被鸣人各种死缠烂打弄的没办法的时候,佐助还是认真想过回木叶的事的。

毕竟是自己喜欢的人的意见,总是要象征性地考虑一下的,宇智波佐助坦坦荡荡地想,想了半天,得出一个结论。

还是不回。

 

宇智波的仇,鼬的仇,晓的招揽,太多的恨压在少年的肩膀上,留给爱生长的空隙并没有多少,在亲情的灰烬旁,一时间还开不出花。

可是时空流转,到头来宇智波佐助最后还是会回到木叶,而那个修行的时候偶尔会抽出来想一想的人,也成为了他人的丈夫、父亲,和自己的朋友。

佐助蹲在火影办公室的房梁上,透过半掩着的面具看着下面批改公文的鸣人,金色的头发在暗黄的灯光下有一种暖茸茸的触感,感觉很温柔。

 

“你...不回家...可以吗?”佐助出声问道。

“......啊。”鸣人笑了笑,没有抬头,“火影很忙的。”

 

佐助愣了一下,显然没能很好地调换“吊车尾”和“火影”这两者的关系,还未等他做出什么反应,就听到走廊外面传来不加掩饰的,忍者焦急的脚步声,下意识就隐匿了气息。

 

“鸣人!”

鹿丸难得不是那副懒洋洋的模样,神情严肃,口气急促,他甚至忘记了敬称。

“博人不见了。”

 

 

A.

 

并没有人在找我。

 

博人有气无力地用树枝拨拉着河边的石子,天空已几近破晓,篝火也快要燃尽了,可是一夜未归的他却没有得到任何的关照,果然少了卡桑,自家的火影老爸永远都会把余生贡献在办公室里,想不起来自己还有个儿子。

“并不是这样的,博人君。”白发凤眼的少年字正腔圆地辩白道,“按照七代目家的发生的家暴事件的概率,这个世界的你现在应该习以为常地去找你的卡卡西姥爷或者带土姥爷。”

“等等...先不说带土是谁...”博人有些诧异,“姥爷这个称呼是怎么回事...”

“哦。”对方从善如流道:“这个称呼是来源于坊间对于七代目和宇智波大人上下体位的猜...”

“够了,够了!”还未说完,博人就跳起来打断道,“我知道了!我知道了见月!”

“见月,见月。谢谢你的好意,但是我今晚已经被迫了解了太多超脱我的世界观的事情,拜托,目前并不很想知道更多。”

“好吧。”见月微笑着点点头,拍了拍衣服上的灰尘,也从地上坐了起来,“博人君如果有想问的随时都可以来问我哦。”

“毕竟你可是七代目的儿子,四代目的孙子,未来要成为火影的人啊。”

 

“好吧。”

博人有气无力道。

“这也算是我唯一没有变的一个身份了...”

 

 

距离昨晚狂奔出莎拉娜家,已经过去了六个小时。而距离失魂落魄游荡在路上碰见出来买东西的见月,也过去了四个小时。但距离漩涡博人世界观的重组和更新,才仅仅过去了一个小时不到。

 

原本死去的舅舅还活着,看起来和妈妈感情很好,听说快要结婚了。

同学家的爸爸虽然还是黑发,不过腰围好像有细一点。

记忆中早就云游在外的六代目火影住在自己家的隔壁,还有个脾气不太好的同居人。

然而最重要的一点,记忆中原本卡桑和妹妹的地方被疯狂涂抹成一片空白,然后,居然,画上了父亲和师傅的样子,而且身边的人都是一副喜闻乐见,习以为常的状态???

 

 

“宇智波佐助先生是村子里的另一位火影。”见月悠悠地说,“而且,《一吻定情》已经在五大国内卖脱销了。”

或许是金发少年满脸呆滞,眼泪汪汪的样子太过可怜,见月也忍不住抬起水袖,轻轻地抚了抚对方的脑袋以示安慰。

“如果博人君实在不愿意去找七代目和佐助先生的话,不如去找一下我的父亲吧。”

“他是一位很棒的科学家,说不定会有办法帮助你的,博人。”

 

B.

 

博人是谁?

佐助的疑惑并没有持续太久,还未退减的视力让他轻而易举地就看到了那个男孩的相片。

简直是和鸣人一个模子刻出来的,佐助简单评价道,但是,不像个吊车尾。

 

“是和云忍起了冲突之后...”鹿丸还在说着经过,“本来以为他会直接回家,但是暗部那边反映,并没有看到少爷回去,门口的出云子铁也没有看到什么可疑的进出人群。”

“还在木叶么......”鸣人眉头紧锁。

鸣人:“雏田知道这件事吗?”

鹿丸:“现在还不知情,应该瞒不了多久。”

“博人交给我。”
“雏田和木叶那边,拜托你了,中忍考试还没有过去多久,小心为上。”鸣人当机立断,简单地交代了一下,就要去拿放在椅背上的御神袍。

 

“你一个人可以么...”鹿丸说,“检测的暗部说好像有空间忍术的波动。”

“好歹是博人的师傅,弟子失踪了总没有继续游历在外的道理。”

“不叫他回来吗,鸣人。”

 

鸣人的手顿了一下,他抬眼飞快地扫了一下窗外。

“我知道了。”他最终说道。



吊车尾在看自己。

佐助心道。

 

亲爱的长子突然失踪,云忍的突然发难,尚且一无所知的妻子,看上去很冷静,实际上也是手足无措的吧,毕竟是那个最渴望亲人的漩涡鸣人。

虽然鹿丸也足够可靠,但是鸣人此刻需要的,却是一个能够与他有着无法企及的熟稔与默契,共同协作,并肩而行的伙伴,那是他儿子的师傅,他此生最好的挚友。

 

要下去陪他吗。
这像是一个没有正确答案的伪命题。

这个世界的宇智波佐助能做到,那我能吗。

十六岁的佐助有点出神地想。

——扮演好挚友的角色。

 

 

 

【TBC】

硬盘坏了,在重写圣杯的稿。

评论(22)
热度(22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